[視頻]【代表委員議國是】港區代表 委員:緊抓“十三五”機遇
來源 : 央視網 2016-03-09 19:27 內容簡介
[視頻]【代表委員議國是】港區代表 委員:緊抓“十三五”機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09日 19:27
  • 視頻簡介
    【代表委員議國是】港區代表、委員:緊抓“十三五”機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正在審議的《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草案)》中,港澳部分的內容再次獨立成章,描繪了港澳在國家未來發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香港特區代表、委員認為,香港應緊緊抓住“十三五”機遇謀求發展。

“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提出,支持港澳提升經濟競爭力,深化內地與港澳合作,代表、委員表示香港應珍視這個難得的歷史機遇。

全國人大代表蔡素玉:“綱要裏面講到要提升港澳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作為香港人我感到光榮和驕傲。”

全國人大代表張鐵夫:“香港不能老再泛政治化了,要認真研究我們怎麼樣搭上國家經濟發展這個快車。”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范徐麗泰:“在這個五年裏面,機緣多的不得了,香港因為自己一向是一個經濟性的城市,跟國際又接軌,其實我們可以參與的東西很多。”

“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中還明確提到支持港澳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全國政協委員蔡冠深:“香港在‘一帶一路’裏面,可以發揮很多獨特的優勢,首先香港現代服務業是比較強的地方,第二香港是一個國際城市,我們在金融方面、在商貿還有航運,都是國際定位的一個中心。”

“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還重申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憲法與基本法的關係就是母法與子法的關係,我們香港本身也應該大力的推廣基本法的教育,尤其是有關中央地方關係,‘一國’方面的條文。”

全國政協委員劉兆佳:“其實就是要樹立香港人‘一國’的概念,在‘一國兩制’下除了維護香港體制之外,還要履行對國家的責任,維護國家的利益。”

編輯:張經國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