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了不起的挑戰》繼續熱播 MC再赴極限打工 挑戰全部告捷

CCTV節目官網-CCTV-1 了不起的挑戰 央視網2016年03月08日 18:14 A-A+

上週日,CCTV-1《了不起的挑戰》如約播出。沙溢、阮經天、尼格買提、撒貝寧、岳雲鵬五位MC繼續著未完的極限打工升級版挑戰。在南海鑽井平臺洶湧海面上,在北國查幹湖冰封的富饒土地上,在成都802公交車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初到工作崗位的MC們各個吃了不少苦頭,也遭到了應有的懲罰。在付過學費之後,挑戰還在繼續,他們憑著一口氣堅持到底,終於“反敗為勝”,全部完成了挑戰。

冬捕挑戰大豐收 上千年文化遺産需傳承

冬捕大豐收

撒貝寧和岳雲鵬收網

在上一期節目裏,撒貝寧和岳雲鵬繼續他們在查幹湖的冬捕挑戰。從天還沒亮起,二人就開始了捕魚的第一項重要工作:敲冰洞下網。兩人拼盡全力完成20個冰洞的指標,體力已透支殆盡。到午飯時,兩人已經工作了5小時,而這只是查幹湖上漁民們的生活日常。

小撒岳岳與兩位魚把頭

小撒岳岳與兩位魚把頭

午飯時,一位熱情的老把頭給兩位MC送來了餃子。石老大已經82歲高齡了,他從15歲開始做這份工,至今已堅持了67年。小撒跟老把頭談起自身的體會:“最累的就是打镩!”石把頭答説:“這是最辛苦的活了,我們都是這麼幹過來的。”

小撒問道:“現在科技這麼發達了,為什麼還用這麼古老的方法捕魚呢?”老把頭給小撒他們解釋説,查幹湖冬捕至今已延續了2000年了,是多少代人傳承下來的傳統文化遺産。

然而,把頭家裏的年輕人已經很少繼承祖業了,“讀書的讀書,走的走”。對於年輕人來説,科技的發展解放了人,但是對於這位老把頭來説,沒有什麼比守住這世代的傳統風俗更重要。“查幹湖是天賜,外面打著網,屋裏喝著酒吃著魚,還走?往哪走?”在日子一年比一年強的祝福聲中,小撒、岳岳與老把頭們舉杯暢飲。

冬捕大豐收

1

冬捕大豐收

下午的工作就是收網了。在經過了前幾兜漁網空落落的失望之後,MC們發現,上萬斤的魚都被籠在網底,慢慢浮出水面,撈都撈不完!在豐收的喜悅中,MC們結束了挑戰。最高興是小岳岳,大叫著“我終於挑戰成功了”!成就感十足。

辛苦一天沙溢終圓夢 公交人工售票將成歷史

 

沙溢

沙溢與公交戰線的同事們

沙溢繼續在成都802公交車上履行一名公交售票員的職責。在被方言搞得暈頭轉向、被稽查隊查了票、被快節奏的工作擾亂了身體功能之後,沙溢終於慢慢適應了售票員的工作,表現得越來越自如。

最後一趟運行,沙溢面臨著對他工作的終極考核:獨自跟車售票。在經歷了白天的各種狀況後,沙溢已經非常接近一名合格的售票員了,不僅工作程序了然于胸,報站收錢越來越利落,還很放鬆地跟乘客聊天,一展歌喉,為成都人民唱起了瀋陽市歌。

從淩晨到夜幕降臨,一整天毫無間斷的售票工作讓沙溢感到非常的辛苦,但與此同時也讓他收穫了滿滿的幸福。與司機大叔,與乘客們相處的這短短一天,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嘮嗑,這樣的日子讓沙溢覺得很值。而且,成為一個售票員是沙溢兒時的夢想。那時的售票員脖子上挂著一個皮夾子,而且每天出行都能夠坐車。這樣神氣的售票員形象一直讓兒時的沙溢羨慕不已。但親身體驗後沙溢發現,如今的售票員工作已與他小時候有很大不同:不僅皮夾子沒了,連公交專座也沒了。當得知這輛802公交車在不遠的將來也將改為無人售票時,沙溢滿是感慨。售票員的吆喝聲,催促聲,慢慢都將變為回憶。

阮尼兄弟挑戰見真章 嚴厲教練離別話悲傷

阮尼兄弟與鑽井石油工人們揮手告別

阮尼兄弟與鑽井石油工人們揮手告別

經過了第一天的魔鬼訓練後,在南海鑽井平臺的阮尼兩兄弟迎來了第二天的工作。面對越來越複雜的工作,兄弟倆也逐漸適應上手。金句不斷的隊長常冬在邊"虐"邊賣萌的工作中,除了在熒幕上圈粉無數,也與兄弟倆結下了深刻的友情。

因為前一晚連續兩次緊急集合演習都出現失誤,阮尼兄弟被懲罰寫感想心得。不過,“丟人”的還不止這些,在書桌上一臉小學生樣認真寫完後,倆人還要被罰當眾朗誦自己寫的“作文”。在大家的呱唧(鼓掌)聲中,他們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小天流水賬式地記錄了上船全過程,長篇大論雖略顯單調,但最後一句“我們任務還沒完,一起和兄弟們打拼”卻也讓弟兄們熱血沸騰。主持人出身的小尼仿佛為顯文采,寫出了一篇高考滿分作文《鋼鐵男兒煉成記》,甚至在文中模倣隊長冬哥説活的語氣,讓一向嚴厲的隊長也忍俊不禁。

面對去到甲板下給平臺除銹的高挑戰性工作,經過前一天的磨礪,兩人做起來也毫不遜色。雖然當天海面上刮著八級大風,甲板下面連走路都不太容易保持平穩,但兩人還是努力完成了所有項目。愈發熟練的工作讓冬哥也忍不住誇讚:“有點兒老師傅的樣子”,“從一點不會到逐漸能接替別人工作,到逐漸能提示別人的安全,都表現得還不錯的!”

聚散有時,很快就到了兄弟倆“畢業”的時刻。鐵漢雖不輕敘柔情,但在離別時刻,緊抱兄弟倆的冬哥毫不吝惜自己的感情:“我會想你們的,捨不得呀!”阮尼兄弟也不住地安慰他:“別哭,我們也會想你的。”拿上畢業帽子,坐上當初好奇的直升飛機下班,阮尼倆兄弟忍不住頻頻回頭,情真意切讓觀眾大呼:“隊長太有人格魅力了!好感動!”

860010-1153012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