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德江參加香港代表團 澳門代表團審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6-03-06 19:15 內容簡介
[視頻]張德江參加香港代表團 澳門代表團審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06日 19:15
  • 視頻簡介
    張德江參加香港代表團,澳門代表團審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黨和國家領導人張德江、俞正聲6日上午分別參加了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一些團組的審議和討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分別參加了香港代表團、澳門代表團審議。張德江在與香港、澳門地區全國人大代表親切交流時表示,過去五年,“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新進展。“十三五”是香港、澳門大有作為的重要時期。中央繼續堅定不移和全面準確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港澳社會要把握髮展方向,凝聚發展共識,繼續發揮獨特優勢和作用,推動“一國兩制”實踐,沿著正確軌道前行。在香港代表團,張德江指出,香港的最大優勢是依託祖國內地,香港社會要緊緊圍繞“謀發展、保穩定、促和諧”,抓住國家實施“十三五”規劃、建設“一帶一路”等重大戰略機遇,實現自身更大的發展。在澳門代表團,張德江指出,當前澳門發展面臨的一個突出問題是如何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澳門要把國家“十三五”規劃以及中央支持澳門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用足用好,探索一條適合澳門特點的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之路。

編輯:張經國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