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 學系列講話 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
來源 : 央視網 2016-02-28 19:14 內容簡介
[視頻]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 學系列講話 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2月28日 19:14
  • 視頻簡介
    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執行。

通知指出,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以下簡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黨委(黨組)要充分認識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對於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保持發展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大意義,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盡好責、抓到位、見實效。要把思想建設放在首位,教育引導黨員尊崇黨章、遵守黨規,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著力解決黨員隊伍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努力使廣大黨員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理想信念、保持對黨忠誠、樹立清風正氣、勇於擔當作為,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通知強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是一次活動,要突出正常教育,區分層次,有針對性地解決問題,依託“三會一課”等黨的組織生活制度,發揮黨支部自我凈化、自我提高的主動性,真正把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抓在日常、嚴在經常。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結合實際確定學習方式,為基層留出空間。要緊緊圍繞黨的中心工作和全黨工作大局開展學習教育,堅持兩手抓,防止“兩張皮”。要進一步嚴密黨的組織體系、嚴肅黨的組織生活、嚴格黨員教育管理、嚴明黨建工作責任制,激勵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事創業、開拓進取,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貫徹落實五大發展理念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黨委(黨組)要根據方案要求,結合實際制定具體實施方案。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情況,要及時報告黨中央。

通知指出,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鞏固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進一步解決黨員隊伍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保持發展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黨中央決定,2016年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

通知還就總體要求、學習教育內容、主要措施和組織領導作了具體部署。

編輯:張經國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