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關於科技創新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來源 : 央視網 2016-02-14 19:06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關於科技創新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2月14日 19:06
  • 視頻簡介
    《習近平關於科技創新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的《習近平關於科技創新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把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圍繞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推進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認真學習貫徹這些重要論述,對於適應和引領我國經濟發展新常態,發揮科技創新在全面創新中的引領作用,加快形成以創新為主要引領和支撐的經濟體系和發展模式,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論述摘編》共分8個專題: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科技創新是提高社會生産力和綜合國力的戰略支撐;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加快科技體制改革步伐;牢牢把握科技進步大方向;牢牢把握産業革命大趨勢;牢牢把握集聚人才大舉措。書中收入189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2月7日至2015年12月18日期間的講話、文章、賀信、批示等50多篇重要文獻。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編輯:劉一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