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央視少兒頻道主持人周洲

CCTV節目官網-CCTV-14 大手牽小手 央視網2016年01月28日 14:49 A-A+

 

周洲(中央電視臺節目主持人)女,1975年1月14日出生,江西省南昌市人。

工作經歷
1992年--1995年:在江西電視臺工作,先後在國際部、青少部任節目主持人。
1995年:獲金士明杯全國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少兒類金獎。
1995年4月至今:在中央電視臺青少中心少兒部工作,任節目主持人。
  自從事電視節目主持工作以來,先後主持了江西電視臺的少兒節目、綜藝節目、社教節目以及中央電視臺第七套少兒節目和名牌少兒欄目《大風車》。
  1995年參加了中央電視臺主辦的“金士明杯”全國電視主持人大賽,在比賽中發揮出色,榮獲少兒類節目主持人金獎。同年開始在中央電視臺主持少兒節目,先後主持了《大風車地方版》、第七套衛星電視少兒節目、《大風車》等。
  1997年,《大風車》改版後,作為角色主持人“風車娃”與鞠萍姐姐、董浩叔叔、花姐姐、金龜子一同組成了“大風車家族”,“風車娃”的形象很快被小觀眾們所接受並成為了全國孩子們心目中的代言人。同時,還參加主持了中央電視臺“六一”直播晚會等大型兒童綜藝晚會;
  1999年至2000年參加主持了直播節目《大風車》週末版《風車轉轉轉》。
   主持大風車 2000年,根據自己多年來對天才少年的採訪和分析,撰寫了《非常童年》一書,這本書不僅記錄了常昊、莫慧蘭、蔣小涵、關淩、宮傲、鬱秀、王笑寒、杜冰蟾等眾多少年才俊的成長經歷,還有本人對當今兒童教育問題的思考,出版之後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
  2001年,策劃創辦了中國第一個以兒童為受眾的人物談話節目《童年》,深受孩子們的喜愛。
  2001、2002年“六一”期間先後兩次與中國愛樂樂團合作,參加中國愛樂樂團“六一兒童音樂會”,朗誦交響童話《彼得與狼》、《龜兔賽跑》受到廣泛好評。
2004年參加中央電視臺“六一”晚會《和祖國一起飛》表演舞蹈《快樂節拍》&小時姐姐、月亮姐姐、小鹿姐姐
2005年參加中央電視臺“六一”晚會《感動未來》
2006年參加中央電視臺“六一”晚會《夢想樂園》
2007年參加中央電視臺“六一”晚會《愛的彩衣》
2009年參加中央電視臺“六一”晚會《童心如歌》演唱歌曲《歌聲與微笑》
2010年參加中央電視臺“六一”晚會《和祖國一起成長》演唱歌曲《快樂星貓》
2011年主持中央電視臺“六一”晚會《在燦爛陽光下》並演唱歌曲《喜羊羊與灰太狼》
2013年主持中央電視臺“六一”晚會《快樂的節日》&鞠萍、董浩、紅果果、綠泡泡、黃煒、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主持人

熱播節目
  周洲——《童年》 似乎是走不出和“童年”的緣分,也似乎是對童年的這種眷戀和嚮往,在改版後的《大風車》中,周洲策劃並主持了一檔全新的電視欄目——《童年》。這是一檔兒童談話類節目,每期都會請來一位成功人士給小朋友們講述自己童年的經歷。讓孩子看談話類節目是要冒一定風險的,周洲很清楚這一點。所以在主持節目的時候,首先是讓自己“回到童年”,以孩子般的口吻和視點去了解名人的童年經歷,關切名人成長的奮鬥歷程,跟嘉賓一同快樂,一同暢想。這樣一來,孩子們就更易於接受每一個妙趣橫生的故事以及領悟故事背後的辛酸和淚水。
  《童年》的成功播出,給電視機前的小朋友們展現出許許多多名人千姿百態的童年畫卷,讓小朋友們在滿足好奇心的同時自然而然地樹立起正確的偶像觀和人生觀,也讓家長們找到可借鑒的典型範例。

 更多資訊,請關注周洲的央視微博。

 

860010-1122023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