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金少山唱段選

CCTV節目官網-CCTV-11 中國京劇音配像精粹 中國京劇音配像精萃2016年01月24日 20:31 A-A+

金少山(1890—1948),前輩花臉演員,嗓音渾厚洪亮,技藝精湛卓絕,銅錘、架子兼長,也稱“新 金派”,曾與梅蘭芳合演《霸王別姬》,有“金霸王”之稱,1937年由滬返京,自組“松竹社”,以花臉挑班,享譽京城。上世紀三四十年代,金少山在上海、 北京灌制了一批花臉劇目的唱片,流傳於世。

 

《坐寨盜馬》

  《坐寨盜馬》又名《盜禦馬》,是傳統京劇《連環套》中的兩折,金少山在上海曾與楊小樓等名家合演《連環套》,亦有“鐵羅漢”的美譽。


《取滎陽》

    《取滎陽》又名《火焚紀信》,描寫項羽圍劉邦于滎陽,張良設計救出劉邦的一段故事。

 

《太行山》

    《太行山》又名《王英馬寨》,描寫東漢時期姚期之子姚剛反漢,佔據太行山,王英勸其歸漢,被姚剛棍責並攆出寨外的一段故事。

 

860010-114002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