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中心多部節目獲第19屆中國電視紀錄片大獎

CCTV節目官網-CCTV-7 軍事紀實 央視網2016年01月21日 14:53 A-A+

  2014年2月27日,中國紀錄片發展論壇暨第19屆中國電視紀錄片頒獎儀式在廣西南寧舉行。在27個大獎中,中心獲得7項一等獎,幾乎佔到了總獎項的四分之一。2013年熱播的《苦難輝煌》獲得系列片“十佳作品獎”,該片總導演徐海鷹獲得“年度人物獎”;教育部選送的《軍工記憶》獲得長片“十佳作品獎”;專題部《軍事紀實》欄目獲得“十佳欄目獎”,選送的《烽火1937——從日本檔案解密盧溝橋事變》獲得系列片“十佳作品獎”,《走邊關——內蒙古段》獲得“‘走轉改’新聞紀實優秀作品一等獎”、《塔山阻擊戰》獲得“年度收藏作品獎”,被中央檔案館永久收藏。

  本次中國紀錄片發展論壇暨中國電視紀錄片頒獎活動,由中央電視臺、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主辦,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中國視協電視紀錄片學術委員會聯合承辦。此次頒獎活動“權威、學術、公正”,獲獎作品由中國紀錄片界的多位資深專家學者評委經過兩輪的嚴謹評審,在數百部作品中精挑細選出的,作品代表著當今國內紀錄片的發展方向和最高成就,引領著國內電視紀錄片的最新製作潮流和創作手法。中心在本次評選中獲得多個大獎,足見其具備相當競爭優勢,在中國紀錄片界佔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

860010-1102016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