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和平年代》欄目強檔推出系列專題“紅滿七月”

CCTV節目官網-CCTV-7 軍旅人生 央視網2016年01月21日 15:52 A-A+

編導周霆在延安拍攝

當年紅軍一渡渡口

攝製組在習水縣土城拍攝

攝製組在遵義拍攝

主持人俞潔在土城採訪老人

    為紀念建黨九十週年,《和平年代》欄目以各種節目形式,在七月份所有的播出日期強檔推出“紅滿七月”系列專題節目。

    “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中華民族有著悠久的歷史和厚重的文化,近代史上更以紅色經典傳承至今。
 
   

    4集文獻紀錄片《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

    一個人,一首歌,一個民族,一個黨。講述人民音樂家曹火星創作經典歌曲《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的經過,展示這首不朽之歌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民的紅色情感故事。

    5集文獻紀錄片《追尋轉戰陜北之路》

    這是一個政黨扭轉乾坤的壯舉,這是一個民族改變命運的轉折,這是中國革命史上驚心動魄的一幕,這是中外戰爭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跡!
1947,轉戰陜北。2011,我們追尋陜北的記憶。
 

    10集“紅色聖地今日遊”系列


    “紅色聖地今日遊”十集系列片已經完成前期拍攝,欄目編導記者正在緊張的進行後期編輯製作,到時,觀眾們能夠在火紅的七月燃起紅色的記憶。

    繼承與創新是紅色旅遊文化的精髓,從博大精深的中國革命傳統文化中汲取精華,豐富精神文化産品的內容、風格、樣式和品種,是紅色旅遊文化走出
的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發展之路。

    在歷史遺跡中感悟革命傳統文化,在青山綠水中體驗紅色之旅,是紅色旅遊文化活動的宗旨,也是我們系列片《紅色聖地今日遊》的創作追求。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建黨90週年,中央電視臺軍事節目中心《和平年代》欄目組聯合我黨歷史上具有重要地標意義的嘉興、井岡山、遵義、延安、石家莊等城市電視媒體,擬攝製系列電視片《紅色聖地今日遊之》,于建黨九十週年之際,在中央電視臺《和平年代》播出。該片將以當地豐厚的歷史背景為依託,展現中國共産黨成立90週年來,為中國革命做出突出貢獻的革命聖地的歷史變遷、發展變化,與觀眾一起銘記歷史、感悟今朝。欄目主持人走進紅色聖地,于遊客們一起感受紅色的革命史。
 
    節目時長為每期30分鐘左右,全系列共10集。
 
    A、嘉興(揚起風帆);  B、井岡山(星星之火);  C、遵義(扭轉乾坤);
    D、延安(革命聖地); E、西柏坡(勝利在望)。

860010-1102101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