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軍事紀實》團隊斬獲四項大獎

CCTV節目官網-CCTV-7 軍事紀實 央視網2016年01月21日 14:54 A-A+

  2014年5月,《軍事紀實》欄目參加“2012—2013年度優秀國産紀錄片及創作人才扶持項目”的評選,斬獲四項大獎。其中《軍事紀實》欄目獲得優秀欄目獎,《烽火1937——從日本檔案解密盧溝橋事變》主創趙偉、陳亞琪獲得優秀導演獎,《塔山阻擊戰》獲得優秀短片獎,《塔山阻擊戰》編導張珊珊獲得優秀撰稿獎。

  國産優秀紀錄片及創作人才扶持項目評審活動,是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為大力支持和鼓勵國産紀錄片的創作、生産和播出,獎勵對國産紀錄片發展有重要貢獻的優秀人才、國産紀錄片製作機構及播出機構的一項重要舉措。本次評選是在2012年第三、第四季度和2013年一、二、三、四季度推薦優秀國産紀錄片的基礎上,本著客觀公正、優中選優的原則,分兩輪評選,在全國範圍內選出了50個優秀個人(團隊)和作品獎項。從該項評選設立至今,一個欄目在一屆評選中獲得四個獎項實屬少見。此次《軍事紀實》欄目的集中獲獎,證明其在國內紀錄片領域具備相當競爭優勢。

  《軍事紀實》欄目作為全國、全軍軍事紀錄片創作的主要基地和央視軍事紀錄片播出的黃金平臺,擁有比較齊整優秀的紀錄片製作、包裝、編輯團隊。開播八年來,欄目以弘揚主旋律、謳歌當代軍人為己任,以致力於優秀軍事紀錄片創作為事業追求,克服諸多艱辛,孜孜不倦,默默堅守,依靠自身團隊對事業的執著追求,依靠科學、嚴謹、高效的業務管理,心無旁騖地堅持製作高品質的電視節目,推出了大批優秀國産軍事紀錄片,囊括了國際國內各種紀錄片評選的多項大獎,成長為在中央電視臺、在傳媒領域、在全國觀眾中具有相當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的電視紀錄片品牌欄目。

  在此次評選中,中心推出的12集大型文獻片《苦難輝煌》還獲得了優秀長片獎的殊榮。

860010-1102016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