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主持人:高潮東

CCTV節目官網-CCTV-12 熱線12 央視網2016年01月20日 17:18 A-A+

 

  潮東的全名叫“高潮東”。電視節目主持人和曾經的廣播主持人,幽默風趣善於調侃。他目前的職業,確切地説是一個自由主持人,以前的許多年裏,他一直在北京交通廣播做主持人,最近幾年他開始嘗試電視主持,先後在CCTV和BTV主持多檔節目。

  從廣播到電視

  “8年廣播生涯讓我明白很多,也得到很多。其實做主持和做其他工作的區別不是很大。做到最後比的都是做人。還有就是天上不會掉餡餅。最後一點體會我很想和朋友分享,一加一隻有在數學書本上剛好等於二。”——潮東語。

  “首都經濟報道”的收視率為3%,不要小瞧這個數字,要知道,播放這個節目的btv-5並非上星節目,只有北京地區的觀眾才能收看。而播放這個節目的時間正好趕上“焦點訪談”、“法制進行時”等金牌節目,也就是説,每天晚上7點半,全北京幾百萬台電視中的幾萬台,都會準時鎖定他的節目。潮東去首都經濟報道之前,那個節目的收視率是0.5%。一年之後,他讓這個節目的收視率翻了6倍。

  如果你是一個北京交通廣播的老聽眾,一定記得《1039交通服務熱線》,這個節目的內容就是潮東和王為兩個主持人念短信,而一些汽修專家解答問題。憑藉著主持人幽默的語言,以及對開車者、乃至所有在北京生活的人的關懷,這樣一個專業性很強的節目成為了一個熱門節目,每天竟有無數沒有汽車,甚至討厭汽車的人,安靜地坐在收音機前收聽這個節目。

  潮東離開交通廣播,全身心地投入到“首都經濟報道”的節目主持中。而在此前,他已經將《1039交通服務熱線》裏的短信平臺、調侃主持,和一口純正的北京口音帶到了電視裏。“首都經濟報道”,聽起來非常專業,非常小眾,然而卻被潮東和他的同事們做成了一個關心市民冷暖,為政府獻言獻策的“百姓沙龍”。

  潮東在評論汽車的時候曾經説過,一輛車,造的時候想著偷工減料,賣的時候想著讓消費者回來修,也許能一時賺錢,但遲早會把自己做臭,再也沒有人買你的車。真正的好車,消費者花錢買了開回家,越來越感覺這錢花得值,坐在車裏感到的是滿足,安全,甚至有一種歸宿感——這樣的品牌一定會經久不衰。處處為別人著想,別人才能信賴你,才能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你的身上。為人民服務,才能賺大錢。

  從業經歷

  北京交通臺103.9《1039交通服務熱線》主持人。

  潮東不是學播音主持出身,他大學學的是紡織,畢業之後就到北京的雪蓮羊絨廠做基層的工作,偶爾主持一下工廠裏的小廣播站。一天,他的老婆在廣播電視報上看到“交通臺招聘主持人”的廣告,他喝了點酒壯膽就去參加考試,結果電臺領導門看中了他的北京口音,就選中了他。進臺後,他做過足球節目,做過音樂節目,而每次他離開一個節目,都會讓一批老聽眾傷心。11月他離開電臺,傷心的聽眾更是把挽留的帖子發到了所有與他有關的bbs裏。

  廣播行業,潮東一幹就是十年,於是他開始琢磨著做電視主持,可多年來試過多檔電視節目,結果都是無疾而終。由此他心中悶悶不樂(不服),曾在夜深人靜之時感嘆道:“本人不就是黑點嗎!”但轉念一想心中卻又坦然,“是煤球就有被點燃的機會”。於是高潮東就一直等待著被點燃的機會,直到額頭皺紋越來越多,才被《首都經濟報道》看中。做了電視節目主持人後,高潮東富有磁性的嗓音、平易近人又略帶幽默感的主持風格受到了大家廣泛的關注和歡迎。他在小小的四方天地裏説著生活百態,就像鄰居家的那兄弟在柳樹蔭下和大家拉著家常,無比親切。

  主持特點

  潮東之所以被那麼多觀眾喜愛,節目做的好並不是最主要的。大家看重他的是他的誠實、正義和一種樂觀的精神。在中非論壇期間,他在節目裏指出“公車不上路,北京變暢通”,而在全北京打狗之風盛行的時候,也是他站出來説“狗是無辜的,不該讓狗兩次承擔人的罪惡”。潮東説的話不見得有多麼精彩,但一定很真實,很能體現人道主義,而老百姓在大眾媒體上再也聽不到其他敢於説這種“大實話”的主持人了。

  如今潮東參與央視《熱線12》節目的直播,並將他一貫的主持風格融入節目,用平實的語言贏得更多觀眾的心。

 

860010-1102016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