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國際》 主創人員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16年01月20日 12:07:02
央視網 | 2016年01月20日 12:07: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主持人:栗忠民

主持人:栗忠民

栗忠民,中央電視臺新聞中心國際頻道新聞編輯部主持人,河北人。

曾以當地文科高考第一名的成績考入天津南開大學,就讀管理學系經濟管理專業,師從著名管理學家陳炳富教授。系統學習了當時還是一個全新學科的有關經濟管理的各項理論知識。同時在校期間,還積極參加各項社會活動鍛鍊自己的實踐能力。曾任南開大學學生會宣傳部長、係學生會副主席、美術社秘書長等職,參與恢復和創建了南開新劇團,並擔任第一任團長。該劇團的前身是周恩來總理在南開就讀時組織的南開新劇團。該劇團重新恢復後演出的第一場話劇《一念差》,就是當年周總理參與演出的話劇,並在劇中扮演周總理曾經扮演的角色。1986年,參與組織策劃了由南開學生首創的自編自導自演的校園電視劇《選擇》,並擔任執行導演兼配音導演及男主人公配音。該劇在全國校園電視劇展播中榮獲二等獎。從大學二年級開始直到畢業在南開廣播站從事播音工作,並一直主持南開所有重大活動和大型文藝演出活動。曾主持了由天津團市委主辦的“天津市業餘歌手大獎賽”、“天津市校園辯論大獎賽”等一系列大型活動。

在北極採訪

在北極採訪

1987年9月以優異的成績畢業分配到北京,在冶金工業部中國冶金建設公司(MCC)工作。在中冶期間先後在工程部任助理經濟師、經濟師,總經理辦公室任秘書,曾先後赴前蘇聯、南斯拉伕、斯裏蘭卡、泰國等地短期工作,1991年赴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山達克銅金礦工程項目工作,1992年調卡拉奇辦事處工作,1993年7月回國在中冶總部集團管理處工作。

主持人:栗忠民

主持人:栗忠民

1996年3月考入中央電視臺新聞採訪部擔任記者。後任報道國家計委(現國家發改委)的首席記者。在《新聞聯播》中報道了一系列具有廣泛影響的重大和深度報道節目。曾榮獲中國新聞獎一等獎和中國廣播電視新聞獎一等獎。擔任記者期間作為主力出鏡記者現場直播報道了香港回歸、澳門回歸、三峽大江截流、三峽大壩臨時船閘通航、建國五十週年大慶、建國六十週年大慶、上海六國元首簽字儀式(上海合作組織成立)、APEC會議等重大國際國內事件。多年在兩會上代表中央電視臺向總理和外長提問。1999年隨中國首次北極科學考察隊到北極地區採訪,在歷時兩個多月的時間裏,乘坐“雪龍號”科學考察船從上海出發,穿過日本海、宗谷海峽、鄂霍次克海、白令海,兩次跨入北極圈,深入到北極冰蓋北緯76°,發回了大量現場報道。

與總理交談

與總理交談

2003年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成立,開始擔任當時是一檔輿論監督節目的《共同關注》欄目。欄目開播幾個月之後的8月26日,溫家寶總理視察中央電視臺,單獨向溫總理彙報了欄目的創辦情況和欄目宗旨以及社會反響,得到了總理的鼓勵和支持。後來《共同關注》改版為以公益慈善為品牌特色的日播民生專題欄目,繼續擔任該欄目主持人。並多次深入貧困地區實地採訪困難學生家庭,積極參與該欄目與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發起的“圓夢行動”,在兩年的時間裏共募集社會捐款四億多元,幫助十萬多名困難學生上了大學。

2010年9月任《深度國際》欄目主持人。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董子靜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深度國際》 主創人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