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軍營大舞臺

《軍營大舞臺》 20150902 民族的吼聲 第二集 《敵後戰歌》

來源:央視網2015年09月02日 11: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9月02日 11: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八省健兒匯成一道抗日的鐵流。東進,東進!我們是鐵的新四軍!”76年前,這樣高昂雄偉的旋律響徹豫、皖、蘇等南方八省的土地,為新四軍這支鐵軍裏的每個人所傳唱,歌聲裏蘊含著救亡圖存的集體“吶喊”。前進過程中,軍歌是力量的源泉。作為新四軍部隊集體宣誓性質的戰歌,《新四軍軍歌》以昂揚振奮的旋律,威武雄壯的氣勢,表現了新四軍一往無前的戰鬥精神。 “我們都是神槍手, 每一顆子彈消滅一個敵人,我們都是飛行軍,哪怕那山高水又深。”《遊擊隊歌》這首旋律輕鬆流暢,生動活潑的歌曲是我國著名作曲家賀綠汀1937年創作的。“八一三”事變爆發後,賀綠汀隨上海文化界救亡演劇一隊沿滬寧、隴海、同蒲鐵路線作抗日宣傳工作,在此期間他創作了這首歌曲,受到熱烈歡迎。歌曲隨即在華北各敵後根據地傳唱開來,並迅速流傳到全國各地,成為激勵中華兒女奮勇殺敵的精神力量。 (《軍營大舞臺》 20150902 民族的吼聲 第二集 《敵後戰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