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大世界]尋夢菇鄉 養生慶元(20150314)
來源 : 央視網 2015-03-14 21:01 內容簡介 關注
[鄉村大世界]尋夢菇鄉 養生慶元(20150314)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3月14日 21:01
  • 視頻簡介
    節目將中國生態環境第一縣、中國香菇第一城和中國廊橋之鄉三大品牌貫穿在一起,帶您遊走魅力慶元,體驗百姓的幸福生活。
  • 欄目信息
播放列表 更多 >
往期查詢>
精彩看點 更多 >
往期節目 更多 >
播放列表 關閉

正在加載...

關閉
播放列表 關閉

正在加載...

播放列表 關閉

正在加載...

主要內容

  本期《鄉村大世界》將帶您走進浙江省慶元縣。慶元縣位於浙江省麗水市西南部,氣候屬亞熱帶季風區,溫暖濕潤,四季分明,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森林覆蓋率高達82.4%在全國2000多個縣、市、區中排名全國第一。節目將圍繞“尋夢菇鄉、養生慶元”的主題定位而展開,將中國生態環境第一縣、中國香菇第一城和中國廊橋之鄉三大品牌貫穿在一起,帶您遊走魅力慶元,體驗百姓的幸福生活。

  現場觀眾和演員們情緒高漲,氣氛異常活躍。“中國生態環境第一縣”的稱號絕對是實至名歸,空氣好、環境好,讓人身心舒暢,尤其是百山祖這個地方,如同仙境一般,一年四季都可以來這裡度假休閒。主持人小畢更是忍不住現場作詩:洗肺不花錢,洗腳用山泉。常來慶元洗洗肺,健康長壽活百歲。付玉龍、劉剛更是耍寶逗樂!開場舞蹈“蛟龍戲菇”將原汁原味的民俗特色和地方養生美食融為一起,讓你大跌眼鏡!“香菇店主”葉雄和“香菇女皇”上演中國農民版好歌聲,可謂激情澎湃,神秘嘉賓“中國鳥叔”帥氣登場,舞臺上霸氣十足。奇絕在鄉村,“肚皮神功”完美演繹,陀螺王讓陀螺“飛”起來!

  主持人與觀眾互動頻頻“竹筷搭橋”“挑戰廊橋承重極限”讓你心潮澎湃,爆笑連連。更有牛人林森海能隨心所欲操作各種各樣的小陀螺。林森海今年58歲,從小喜歡抽陀螺,48歲開始專職抽陀螺,現場他們纏好繩,手一拉,陀螺就會“飛”到準確位置,令人嘆為觀止;騎上獨輪車一次連發六支陀螺和邊騎車邊保持陀螺旋轉的表演,令人驚呼;而寓意“兩岸直航”的鋼絲上轉陀螺,更是令人稱奇。36公斤的一塊石鎖,一般人提起來都要費力,但林森海卻能輕而易舉地讓石鎖在左右手臂上“跳動”。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林森海竟然能抽動重達70多公斤的特大陀螺。他一個人吃力地抱起陀螺,纏好繩,猛地放下陀螺,轉身快跑拉繩,特大陀螺穩穩地旋轉起來,現場掌聲雷動,一片驚呼。

  身穿藍色花布衣,一頭乾淨利落的短髮,演員張學敏一上場就被觀眾們認了出來,她不就是蛇年央視春晚的“賣菜大媽”嗎?只是這一次,“賣菜大媽”變身“香菇大媽”了,她提著的菜籃子裝著滿滿噹噹的慶元香菇。“慶元這裡出香菇,鮮艷光澤品種多咯,成為了宴席上的美味佳肴,深受歡迎,大家總吃不夠……”哼著即興小曲,張學敏把慶元香菇誇獎了一番,離場前還不忘用唐山話吆喝了一句:菇形多樣味純正,香脆鮮嫩又可口,要想吃香菇,請到慶元來,歐耶!更多精彩敬請關注!

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