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立春:“C位”曾屬於它!立春後就暖和了?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2月04日 12:11 A-A+

原標題:

  立春養生三大“法寶”  

  在中醫養生保健方面,立春宜養陽氣。總的説來,養陽氣有三個方面。

  其一,春天是陽氣生發的季節,立春氣溫還未轉暖,不要過早減掉冬衣,以防春寒損傷初生的陽氣。

  其二,朝梳頭晚沐足,白天進行節奏和緩的運動,以養陽氣。春天早上梳頭、晚上用淡鹽水泡腳,能促進人體氣血運行,保健防病。

  其三,適當增加甘味食補,以調理脾胃。甘味之品在傳統醫學古籍中記載有很多,如粳米,牛肉,大棗,蓮子等。

  今年立春恰逢除夕,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年之始在新年。在這個舉國同賀的日子裏,不妨和家人圍坐在一起,暢聊溫馨家常,笑剪立春窗花,期盼歲月的腳步慢一些,再慢一些,讓幸福永駐,讓溫情長留。

旅遊臺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立春 | 祝願語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