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莫高窟暑期參觀一票難求 敦煌“出拳”治門票亂象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8月08日 09:20 A-A+

原標題:

  記者從敦煌市旅遊局了解到,個別旅行社倒賣、違規代購門票等行為嚴重擾亂了暑期莫高窟參觀和敦煌旅遊市場,敦煌市旅遊局近日發出緊急通知進一步規範旅行社預約莫高窟門票行為。

  目前正值敦煌旅遊最高峰,莫高窟遊客接待量連續超負荷。敦煌市旅遊局介紹,為積極應對超大客流,已嚴格要求各旅行社按照莫高窟預約管理制度購票,對購買應急票的團隊須提前3天向莫高窟數字中心預約科書面申請,按流程實名制購買應急票,3天以內不再受理團隊預約。

  針對個別旅行社私自拼團、招攬散客以及無旅行社資質的公司和個人也違規代購門票等問題,敦煌市旅遊局表示將嚴格禁止旅行社拼團收客,囤積應急票,加價出售,倒賣門票,落地拼團等違規行為。

  此外,敦煌市旅遊局還將會同公安、工商等部門全面整頓旅遊市場,對查證屬實的問題旅行社,責令停止相關業務,取消莫高窟預約終端。對觸犯《旅遊法》和《旅行社條例》等法律法規的違法行為,將按上限進行處罰,情節嚴重的吊銷旅行社許可證,追究法律責任,並列入“黑名單”,在全行業進行通報。

  敦煌研究院提供的數據顯示,從今年7月份開始,敦煌莫高窟迎來了暑期旅遊旺季,莫高窟日接待量多次突破18000人。敦煌研究院不久前曾發出呼籲,希望遊客錯峰參觀。(記者程楠)

相關閱讀 門票 | 敦煌研究院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