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朱家林創意小鎮 不忘初心之地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07日 14:51 A-A+

原標題:

4

央視網報道 朱家林生態藝術社區,位於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沂蒙山區深處的小山村裏。這裡共140戶人家,一半房屋已無人居住,年輕人多在外發展,村內如今只剩下七八十歲的留守老人。久無人居的房屋許多已坍塌。老院子裏,成了樹木的天下,許多百年的香椿樹,老秋樹,老榆樹等北方傳統樹種,與破落的院墻相互依偎。就是這麼一個美麗的小山村,卻面臨著衰退,甚至消失。

5

村裏老房子

2015年冬,一群年輕人來到了村子。他們決定幫助這個乾枯的小山村重新恢復活力,帶領村民共同向前發展。

6

7

他們將老手藝與新創意結合,用村裏老石匠老木匠的工藝,整個的空間設計和建築形式採用當代人的審美,把原本的老破房打造成當代鄉村,將健康綠色的生活模式呈現給遊客。

1

2

他們希望通過打造這樣一個平臺之後,能夠為更多年輕人返鄉提供一個回鄉的道路。

3

8

相關閱讀 朱家林 創意小鎮 |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