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天上王城——崖壁上的神秘古國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07日 14:10 A-A+

原標題:

1

天上王城

央視網報道 天上王城景區位於沂蒙山腹地的沂水縣城西北40公里處,景區依託世界罕見的山崮地貌群風光,以沂蒙第一崮——紀王崮為中心,以春秋時期紀國遷都至此的歷史為主題建造而成。

6

5

據史料記載,紀王崮應為春秋時紀國亡國後其亡國之君所居。但據當地傳説,則為兩千多年前的東周亡國太子姬所居之地,故亦稱“姬王崮”。是沂蒙七十二崮中面積最大、唯一有水源、更是唯一有人世代居住的“崮”。相傳在兩千多年前的公元前256年,在位59年之久周國最後一個國王周赧王姬延被秦國生擒而去,周王國被滅。國破家亡後,42歲的姬召率領殘兵敗將不足百人一路北逃,來到當時叫做西大崮的紀王崮。借紀王崮地質險要、叢林密布,以防禦敵人、重整旗鼓。他在紀王崮上盤踞26年,修建金鑾殿,但最終因與敵人力量懸殊而鬱鬱而終。所以,當地人也稱紀王崮為“姬王崮”。

2

天上王城實景再現王者之戰

據考證,此處原為2700年前春秋古城墻遺址,共295塊。崮頂有2012年發現的春秋古墓,當時出土了眾多巨型銅鼎、銅劍、車馬坑等遺跡文物,為春秋時期的考古提供了珍貴的資料。在景區另外一個露天場地上,為了幫助遊客了解古城歷史,眾多演員實景再現2700年前紀齊兩國的愛恨糾葛和雄偉宏大的戰役場景,你可以切身體驗將士們馳騁沙場的英雄氣概和號令天下的王者風範,感受不一樣的紀國春秋。逛累了,就到古村裏品嘗一下當地的沂蒙小吃,看一看千年前的石頭部落。據介紹,這些村落一直有人居住,現在經營著臨沂當地的特色美食。

8

2

天上人家

地下冰宮則帶你進入另一片冰雪童話世界,這裡是在原紀國藏兵洞的基礎上擴建而成的大型地下宮殿,橫穿山崖,四季有冰,8000立方米的主體空間內設有精美絕倫的冰雕、冰燈藝術展,兩道百餘米長、蜿蜒曲折的滑冰道驚險刺激。

3

地下冰宮

8

        景區瞭望臺可欣賞美麗的崮群風光,登頂後則可體驗開城迎賓、比武招親、祭天盟誓、朝陽門等六大古城門、紀王宮等諸多商周文化。

1

1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