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國家旅遊局要求全力保障國慶假日旅遊安全和市場秩序

旅遊首頁 央視網 2016年09月30日 17:49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 李響)9月30日,國家旅遊局召開新聞發佈會,要求各級旅遊部門全力做好國慶假日旅遊安全和市場秩序保障工作。協調公安、交通、工商、商務、食品安全、質檢等相關部門,加大對旅遊服務質量監管和旅遊市場秩序的聯合執法力度。

        國家旅遊局新聞發言人薛亞平表示,節日期間各級旅遊部門將強化假日旅遊安全生産責任,進一步整治旅遊市場秩序,及時妥善處理旅遊投訴。節後國家旅遊局將公佈一批查處的典型案件。

        國慶假日是遊客出遊的高峰期。據中國旅遊研究院預測,今年十一國內旅遊人數預計將達到5.89億人次,同比增長12%。國慶節日期間人流、物流集中,群眾性活動增多,旅遊安全保障壓力將迅速加大。

        薛亞平介紹,國家旅遊局把做好國慶假日期間旅遊安全工作作為頭等大事來抓。節前,國家旅遊局有關領導已經帶隊對多個地方旅遊企業和旅遊景區的安全工作進行了專項檢查。節日期間,國家旅遊局還將派出工作組赴各地重點檢查旅遊安全和旅遊市場秩序。

        據悉,為切實保障國慶假日旅遊市場的安全、質量,國家旅遊局節前專門下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國慶假日旅遊安全等工作的通知》,對假日安全等工作再次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各地要提前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旅遊安全風險,制定針對性的安全防控措施,嚴防各類重特大安全事故的發生;要制定遊客流量管控措施和制定高峰期遊客分流應急預案,認真實施門票預約制度,管控好高峰時段遊客總量,嚴防踩踏等重特大事故發生;要綜合運用廣播、電視、報紙、短信、微博、微信以及車站、廣場、景點信息屏等多種渠道,及時、廣泛發佈交通線路、景區流量、氣象、安全預警等信息,做好對遊客的公共服務信息提示。

相關閱讀 國家旅遊局 | 全力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