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柬埔寨官員:冀開展中柬傳統醫藥交流合作

旅遊首頁 中國新聞網 2016年09月09日 10:26 A-A+

原標題:

  中新社南寧9月8日電 (鐘建珊)“柬埔寨有豐富的藥用植物資源,柬中雙方在傳統醫藥領域有很大合作空間。”柬埔寨皇家科學院副院長宋春奔8日在中國南寧表示。

  當日,柬埔寨皇家科學院、柬埔寨柬中亞太友協代表團一行赴廣西江濱醫院考察交流,了解中國傳統醫藥學文化。

  “我小時候看中國武俠小説,其中提到古老的中醫治療,這讓我感到很神奇。”宋春奔説,他出生於柬埔寨的華裔家庭,受父母影響,他自小對中醫感興趣。此次到訪中國,第一次與中國傳統醫藥學“親密接觸”,並感到驚喜。

  中國與東盟國家地理相近,形成了相近的用藥習慣,中醫藥在東盟有較好的民眾基礎及市場潛力。“中醫藥在柬埔寨有較高的知名度和認可度。”宋春奔説,中醫藥目前在柬埔寨中高層消費人群中頗受歡迎。

  宋春奔表示,傳統醫藥已成為中國與東盟經濟、社會合作的重點領域。柬埔寨有悠久的藥用植物醫學發展史和豐富的藥用植物資源,與中國在傳統醫藥領域有很大合作空間。柬方歡迎中國傳統醫藥方面的專家、學者、企業赴柬埔寨進行投資合作、醫藥科學交流。

  作為中國中草藥資源富集區、中國與東盟國家唯一海陸相連的省區,近年來廣西利用中國—東盟博覽會等平臺,舉辦中國—東盟傳統醫藥高峰論壇、百色靖西藥市,建立中國—東盟傳統醫藥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等,成為中國中醫藥民族醫藥面向東盟對外合作交流的新高地。

  目前,廣西官方正積極推進中國傳統醫學在柬埔寨的推廣與合作。據廣西官方透露,全球最大藥用植物園——廣西藥用植物擬在柬發展中藥材種植基地,加速中柬兩國在傳統醫藥領域合作與發展。(完)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