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水上飛”何以飛起來

 

CCTV.com  2010年11月20日 14:4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NTV.CN  

     cctv.comF1摩托艇消息:作為世界四大體育賽事之一的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以其驚險、刺激的魅力被人們冠之以“水上飛”的美名。在剛剛結束的2010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臨沂大獎賽上,中國天榮摩托艇隊青年方程式選手熊梓維獲得亞軍,創造了中國在方程式摩托艇青年世界錦標賽上的歷史。

熊梓維駕駛著他的88號戰艇在水面疾馳

     熊梓維和他紅色的88號戰艇在水上疾馳的瞬間給現場不少體育愛好者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商銀行隊領隊陳煥明透露,要想在F1摩托艇世錦賽賽場上取得好成績,需要賽手、賽艇和發動機三者的完美結合。而作為摩托艇的“心臟”——發動機,是直接制約和影響著賽手的發揮和賽艇性能的高低,因此它在比賽中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據國際摩托艇聯合會代表尼克魯介紹,在今年新增的方程式摩托艇青年世界錦標賽中,所採用的發動機和F1摩托艇世錦賽一樣,是美國水星發動機(Mercury)。
     全世界生産發動機的廠家何其多,為何國際摩聯偏愛水星發動機呢?
     水星公司位於美國500強行列,擁有70多年的專業生産歷史,在舷外機技術領域中處於世界領先地位。成立於1939年的美國水星公司是全球最大高轉速賽艇發動機製造商。它的産品以可靠、持久的動力、靈敏的加速、最高的飛馳速度和平順的操作等一系列高性能,高品質,讓用戶滿意。它一系列的優勢均與F1摩托艇所要求的相同,這也就讓國際摩聯決定與其“聯姻”的根本原因。
     於是,不難想象,一艘裝備精良的賽艇裝備了450馬力的發動機,當引擎以9600轉/分的轉速和400馬力的功率開始運行時,就推動F1摩托艇向前急速飛馳。
     毫不誇張的説,水上摩托艇運動已經近乎于在水面上飛翔,大功率的引擎,高科技的賽艇鉤織了一幅美麗的畫面。“水上飛”就這樣完美誕生了!

責編:汪海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