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曾與F1摩托艇過把癮 昔日“蛙後”今公派留學

 

CCTV.com  2010年11月20日 14:3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NTV.CN  

  

資料圖:羅雪娟身穿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商銀行隊隊服

     cctv.comF1摩托艇消息:曾作為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商銀行隊形象代言人的奧運冠軍、 “蛙泳皇后”羅雪娟即將於明日赴美國深造,同行的還包括陳中、王旭、劉國正等在內的19位世界冠軍、奧運冠軍運動員及教練員。據悉,這是國家留學基金委破例在碩士層面以國家公派形式選派北京體育大學“冠軍班”學員到國外留學,如此大規模公派運動員出國深造,,在國內尚屬首次。

     羅雪娟選擇了以研究見長的美國威斯康星大學,她説,最終選擇威斯康辛大學是因為它在美國,而且學習期間正好能趕上泛太平洋比賽,中間可以跑去看看比賽,有機會也會去參加教練員年會。對於自己的未來,這位昔日的“蛙後”仍沒有特別明確的規劃。她表示,眼下的想法還是繼續深造,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

     羅雪娟,中國的“蛙泳皇后”,是2004年雅典奧運會游泳大項金牌的唯一獲得者。在過去近十年的時間內,羅雪娟奪得了中國游泳5枚世界金牌中的4枚,被中外媒體譽為中國游泳的“羅雪娟時代”。雖然羅雪娟與2008年北京奧運會擦肩而過是一種難以挽回的遺憾,但她仍然創造了奧運歷史。2008年,作為“北京奧運火炬第一棒”,在奧林匹克數百年曆史中,

     曾作為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商銀行隊形象代言人的奧運冠軍、 “蛙泳皇后”羅雪娟即將於明日赴美國深造,同行的還包括陳中、王旭、劉國正等在內的19位世界冠軍、奧運冠軍運動員及教練員。據悉,這是國家留學基金委破例在碩士層面以國家公派形式選派北京體育大學“冠軍班”學員到國外留學,如此大規模公派運動員出國深造,,在國內尚屬首次。

     羅雪娟選擇了以研究見長的美國威斯康星大學,她説,最終選擇威斯康辛大學是因為它在美國,而且學習期間正好能趕上泛太平洋比賽,中間可以跑去看看比賽,有機會也會去參加教練員年會。對於自己的未來,這位昔日的“蛙後”仍沒有特別明確的規劃。她表示,眼下的想法還是繼續深造,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

     羅雪娟,中國的“蛙泳皇后”,是2004年雅典奧運會游泳大項金牌的唯一獲得者。在過去近十年的時間內,羅雪娟奪得了中國5枚世界金牌中的4枚,被中外媒體譽為中國游泳的“羅雪娟時代”。如果説羅雪娟與2008年北京奧運會擦肩而過是一種難以挽回的遺憾,但她仍然創造了奧運歷史.2008年,作為“北京奧運火炬第一棒”,在奧林匹克數百年曆史中,羅雪娟代表主辦國在聖火發源地奧林匹亞舉起了第一棒火炬。

資料圖:羅雪娟與國際摩聯官員在葡萄牙賽場繞場巡遊

     而這位昔日“蛙後”退役後仍然與水有著深厚的感情,不但從事各種與水有關的活動。在2008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葡萄牙大獎賽上,羅雪娟親到波爾蒂芒賽場,並手持奧運祥雲火炬,與國際摩聯F推廣委員會主席尼克魯以及當地的體育局官員一道乘坐領航艇進行繞場巡遊,正式加入F1摩托艇領域,成為“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商銀行隊”的宣傳代表。

     F1摩托艇屬於一項水上極限運動,可以説是羅雪娟“水上情結”的另一種精神寄託,代表著水上高速競技的F1摩托艇給她帶來無限的空間和遐想,帶給她全新領域的感受。同年10月,羅雪娟出現在柳州賽場,為2008F1摩托艇世錦賽中國柳州大獎賽加油助威,同時還有一個重大目的,那就是親自體驗一下F1摩托艇。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商銀行隊法國籍賽手菲利普丹瑟提尼幫助她完成了這個願望,駕駛著雙人體驗F1摩托艇帶著羅雪娟在柳江賽道上轟鳴著轉了兩個大圈,著實讓羅雪娟體驗了一把驚險和刺激。

責編:汪海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