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商銀行隊即將出征多哈

 

CCTV.com  2010年11月20日 14:2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NTV.CN  

     cctv.comF1摩托艇消息: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行銀行隊結束了中國大獎賽三站比賽,將於本月下旬出征卡塔爾多哈。多哈大獎賽是本賽季的第六站賽事。經歷了中國三站的洗禮,從步履維艱到創造歷史最佳,中國隊已日漸成熟,將有望在接下來的多哈大獎賽上乘勝追擊獲得分站賽冠軍。

     多哈,也叫貝達,是卡塔爾國首都,是卡塔爾第一大城市和經濟、交通和文化中心,波斯灣著名港口之一,是卡塔爾的重要海港,建有深水碼頭,可以同時停泊多艘大型輪船,同時還是一個漁港與採集珍珠的集中港,每到採珠季節,很多采珠能手雲集在各港口,頭頂烈日,項挂籃筐,腰係保險繩,採集珍珠蚌。

     首都多哈是一座海濱城市,地處沙漠,夏天氣候炎熱,人口34萬(2004年),約佔全國總人口的50%。 它原來是一個以打撈魚蝦為主的小城鎮,隨著卡塔爾石油工業的發展,一躍成為繁榮新興的現代化城市。

     多哈人酷愛體育運動,政府把沿海的沼澤地改建成美麗清潔的濱海大道,成為人們旅遊、休閒和鍛鍊的好去處。當地政府更熱衷於舉辦各類體育賽事,並邀請頂級明星參加。例如,多哈有很多傳統體育活動,賽馬、賽駱駝等,更因為與海的交往密切,海上體育運動項目很多,每年三四月份多哈都要舉行模擬採珍珠和賽木舟活動。

     多哈還被譽為海灣地區的“體育之城”,在郊區建有7座大型體育場,式樣各異,向人們展示著現代建築之精美。

     多哈于2006年12月1日舉辦第15屆亞運會,並在2010舉行世錦賽。

     多哈是2010年國際田徑鑽石聯賽14站的第一站。

     多哈美麗的濱海路是中東最漂亮的濱海路之一。總長約7公里,久負盛名。大道中間有寬闊的綠地,綠茵茵的草坪、常年盛開的鮮花和高大的椰棗樹。大道中部有一座較大的街心公園——貝達公園,裏面有多處反映海灣阿拉伯國家傳統習慣的藝術雕塑,在這裡常舉行大型的露天慶典活動。大道上有一座海蚌雕塑,它象徵著卡塔爾捕魚業輝煌的過去。   

     卡塔爾埃米爾宮就坐落在海濱大道的一側,許多政府機構大廈都沿大道而建,如:外交部、經貿部、財政部、內政部、中央銀行等,一些現代化建築在這條大道上競相矗立起來。多哈並沒有多少高樓大廈,僅有的幾座也都集中在此,顯得非常突出,這當中最惹人注目的就是喜來登酒店——它已經成為卡塔爾宣傳片中的標誌性建築,當年中國代表團就是在這座酒店簽訂的加入世貿組織的協定。

     卡塔爾人的以米飯、牛羊肉為主,喜歡吃海味。招待客人吃的海味是烤魚和蘸湯大蝦,招待貴賓多用烤全羊,在羊肚裏填上米飯再烘烤,別有風味。有時也請客人吃椰棗飯,用椰棗、松子和葡萄幹炒米飯,香甜可口。

     卡塔爾人的服裝與海灣諸國一樣,男人夏季穿白色長袍,冬季穿深色長袍,如藍色、咖啡色、灰色等。頭帶白色、紅色或花格頭巾,頭巾上壓一個黑色繩圈,夏季赤足穿拖鞋,冬季穿皮鞋。婦女的服裝較為樸素,外出活動都要穿黑袍,蒙面紗。現代年輕人有些開放了,穿起了鮮艷的裙裝、戴白色甚至淡彩的頭巾。

 

責編:汪海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