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菲利普洽培:陰霾盡掃展笑顏

 

CCTV.com  2010年11月20日 14:2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NTV.CN  

     cctv.comF1摩托艇消息:10月24日下午,隨著摩聯主席拉菲萊爾丘裏揮下標誌比賽結束的黑白方格旗幟,2010正星杯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深圳大獎賽決賽宣告結束,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商銀行隊喜獲歷史最佳戰績,兩位參賽隊員雙雙登上領獎臺。來自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商銀行隊的7號選手菲利普洽培一掃比賽前幾站的陰霾捧回亞軍獎盃,這是他職業生涯的最好成績,也是他2010年加盟中國隊以來拿到的第一塊獎牌。

比賽結束獲得亞軍的中國隊選手菲利普走出駕駛艙

洽培緊隨24號弗朗西斯科第二個跑完全程

     比賽結束後,走出駕駛艙的洽培掩飾不住心中的喜悅,露出一臉的興奮。本次比賽的出色表現讓沉默大半年的他終於可以一掃陰霾,盡展笑顏。很多人都知道,在本賽季的前四個賽戰中,洽培總是因為臨時出現的賽艇故障而屢屢與領獎臺無緣,但這一回深圳為他帶來了好運氣。

     在24日上午的排位賽中,洽培就以161.03KPH的速度獲得第二個桿位。在下午的決賽中,一直跑在最前面的6號艇哈米利最後卻因為機器故障只跑完44圈未獲積分。而緊隨其後的洽培卻發揮穩定,在比賽中一直穩居前三名。最終,他緊隨24號弗朗西斯科第二個跑完47圈,斬下15個積分,離第一名僅1.95秒。

     新聞發佈會上,這位來自法國的賽手依舊謙虛內斂:“很高興能取得這樣好的成績,雖然賽前發動機有些困擾,但是並沒有影響我的發揮,我感到非常高興,謝謝大家的支持。” 

     國際摩聯主席丘裏對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商銀行隊此次突出表現也非常欣賞:“不到最後一刻,你根本不知道誰會是贏家。我從來都對中國隊充滿期待,他們獲得了亞軍和季軍,這是個相當好的成績。我也相信他們有實力登上第一名。中國隊實力很強,就像奧運會一樣,你們喜歡謙虛,但總是最後的贏家。”

     深圳是中國隊的福地。對於這場在家門口創下的驚喜,相信將帶給他們更多的好運氣!

     

     菲利普洽培資料

     參賽隊: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商銀行隊
     參賽選手:菲利普洽培(法國籍)
     參賽賽艇:7號艇

     1963年11月出生, 2003年開始參加F1摩托艇比賽,首次獲得積分是在2004年的新加波站,之後成績不斷攀升,到2007賽季他的年度排名擠進前十名。2008賽季,他在每站比賽都斬獲積分,這是二十多名賽手中的唯一一人,甚至連當年的年度總冠軍普萊斯都沒能做到這一點。

     在上個賽季,菲利普洽培首嘗領獎臺味道,一躍成為繼山尼阿卡茲、約納斯安德森之後的一匹“黑馬”,雖然僅以82分年度積分排名第八,但是他在芬蘭、深圳、卡塔爾、阿布扎比四個賽站登上季軍領獎臺,為他的F1職業生涯劃上輝煌的一筆。而在此之前,他的最好成績只是在分站賽中獲得第四名。2010年深圳站的比賽亞軍更是創下了他的職業生涯最好成績。

     縱觀洽培的F1職業生涯,他的成績不斷刷新,從2007賽季開始穩定在年度第7、8名,2009賽季更是史無前例四度登上領獎臺。

     職業生涯:
     2009 - 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第8名
     2008 - 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第7名
     2007 - 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第8名
     2006 - 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第11名
     2005 - 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第22名
     2004 - 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第16名
     2003 - 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第24名

責編:汪海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