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頁面為打印預覽頁
打印 返回

F1摩托艇贊助商“李寧”換標:打造國際品牌 開拓國際市場

發佈時間:2010年07月20日 16:4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CNTV消息:日,李寧在亦莊生産基地舉行新聞發佈會,沿用了多年的李寧經典LN舊標,今日起將告別它主導的時代,名為“李寧交叉動作”新logo將成為李寧品牌的新標誌。

logo的形象與此前差別不大,還抽象融合了由李寧原創的體操動作“李寧交叉”,又以“人”字形來詮釋運動價值觀,新品牌口號為“make the change”。據悉,舊品牌將作為李寧的經典logo一直保留,並作為一條生産線,繼續沿用。

勇於求變 加快國際化進程

李寧公司本次換標,除去舊標已使用多年,到了該更新換代的時候,還有更深層次的意義。

“新標識設計思路是為了順應年輕消費群體、特別是“90後”不斷求變的心理。”李寧公司CEO張志勇介紹。而關於重塑的誘因在於,李寧公司為了應對競爭環境的變化,在品牌重塑的同時,李寧決定在在一線城市亮相,並與耐克等國際品牌正面展開爭奪。

同時,加快國際化發展是李寧公司本次品牌重塑的另一個重要目的,“先打造國際品牌,再開拓國際市場。這種做法與某些企業的低價傾銷方式不同,我們希望先提升品牌的附加值。”張志勇坦言。

據了解,早在1999年,李寧就組團參加了ISPO體育用品博覽會,準備征戰歐洲市場。隨後,又在西班牙、希臘等9個歐洲國家拓展了自己的特許經銷商。除了通過贊助提升國際知名度,20087月還通過收購意大利著名運動品牌樂圖(Lotto)在中國內地20年品牌代理權曲線進入國際市場,同年10月通過贊助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商銀行隊提升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

體育為謀 打造專業化品牌

體育營銷一直是李寧公司打造專業化品牌的戰略思路。自從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起,每屆奧運會上李寧公司都會贊助中國體育代表團,此後李寧公司開始贊助國外代表隊,啟動自己的國際化進程。從贊助法國體操隊、捷克體操隊、俄羅斯大學生代表隊、西班牙女子籃球隊,到2004年雅典奧運會贊助西班牙男籃隊,再到2005年年初成為NBA合作夥伴,源於體育,用於體育,李寧公司以體育為載體,逐步擴大了自己在國際上的影響力。

而與F1摩托艇的結緣,始於2007年李寧攜帶家人前往觀看深圳站大獎賽,目睹了F1摩托艇的驚險與刺激,對這一頂尖賽事表示了極大的關注。2008年,柳州籍體操王子李寧積極為中國柳州站賽事牽線搭橋,最終促成了一項國際頂級體育盛宴在廣西柳州舉行,同時,也奠定了李寧與F1摩托艇合作的基礎。

2008北京奧運會結束後,李寧正式成為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商銀行隊的戰略合作夥伴、指定運動服贊助商,為中國天榮F1招商銀行隊提供了整套的運動裝備,包括帽子、西裝、運動服、外套、鞋子、箱包等,“李寧”品牌標誌也隨著中國招商銀行隊在世界各國亮相。

2009年,李寧公司繼續成為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商銀行隊的指定運動服裝贊助商,茁壯成長的中國招商銀行隊以堅強的意志,與卡塔爾、塔姆石油隊等世界頂級賽隊同場決逐,正如“李寧”、耐克等國際頂級運動品牌的市場競爭一樣,李寧一天天成熟,中國招商銀行隊也一天天強大。

文章來源:

此頁面為打印預覽頁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