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楊威作客央視網 UMAC“終極勇士”製作團隊談武術

CCTV.com  2009年09月28日 17:0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點擊觀看 “楊威做客央視網 UMAC“終極勇士”製作團隊談武術”完整視頻

>>>點擊進入 更多明星訪談  

    2009年9月28日下午,奧運體操冠軍楊威做客央視網,這次他的身份是UMAC“終極勇士”節目的主持人。與他同來的還有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社會部的副主任劉普雷;UMAC“終極勇士大賽”總投資張博然;總製片人溫嘯迪和2009北京UMAC終極勇士65公斤級金腰帶楊建平。他們匯聚一堂,聊一個關於武術的話題。

    以下是訪談實錄:

1、海納百川,探索新型武術對抗賽

    主持人:網友朋友們你們好,今天我們“明星零距離”要聊一聊一項很酷的運動,綜合搏擊。首先給大家介紹一下來賓,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社會部的副主任劉普雷。UMAC《終極勇士大賽》總投資張博然。《終極勇士大賽》總製片人溫嘯迪,2009北京UMAC終極勇士65公斤級金腰帶楊建平,全能王冠軍楊威。今天把嘉賓都先介紹了,可能很多朋友覺得綜合搏擊是特別酷的運動,但是對於搏擊的項目具體是什麼不是很了解,先請劉主任給我們介紹一下,UMAC的起源以及過程發展。

    劉普雷: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武術項目大家知道是一個對抗項目,但是表現形式非常多,博大精深,咱們健身,從展示到影視,所以説作為我們中國人幾乎沒有人不知道武術這個詞的。很多人都有武俠情節,也有英雄情節,都和武術分不開。作為武術體育的定位是比賽中的對抗,應該説是從1979年由競技項目開始,到現在正好30年。在這個過程當中從競技的成熟到我們商業運作的成熟,進一步到我們和國際上各種的對抗技術進行交流,它是我們作為武術推廣整個戰略當中非常重要的環節。

    武術一般大家的印象就是功夫了得,武藝精湛、高潮,但是大家有一個情節就是擂臺情節,打擂臺。

    主持人:PK。

    劉普雷:這個情節大家都知道,現在很多領域也在説擂臺,它幾乎是一個競技的一個同義語,是騾子是馬要溜一溜。這種對抗形式在國人包括世界只要有人的地方,都會存在。所以各民族都有自己的對抗賽,包括歐美的拳擊,日本的空手道、泰國人的泰拳,還有一些大家覺得比較怪異的對抗項目,但是這些項目都和他們民族的精神相融合,所以中國武術在所有的對抗技術中應該説是文化內涵最豐富,國民精神凝聚最集中這樣的一個項目。

    主持人:那剛剛我們的劉主任也説到,國際上有各種各樣的打法,空手道、散打、柔道,我想問一下我們的總投資人張總,這麼多流派在一塊兒,咱們UMAC是一個綜合體,會不會給人造成一種困惑,為什麼什麼都可以在一塊兒比,會不會有不公平的狀態?可能門牌本身,比如拳擊就是一個項目,但是咱們那麼多門牌混一塊兒,會不會有一點混淆視聽的感覺?

    張博然:不會的,因為這個項目本身有規則,本身這個項目它的優勢和魅力就在於,我們整個賽事的運作體現的是各個項目的長處,每項特點我們會在賽事裏面用規則規範一些比賽的技術動作。劉老師是武協主任,規則的制定包括整個的賽事一些規則,都是劉老師制定的,他是通過國際的一個潮流,一個競賽公平…

    主持人:天下大同的這種。那我想問一下劉普雷先生,多年前您從事過武術的推廣還有研究的工作,而且您還擔任過世界武術錦標賽的有關工作,您覺得UMAC跟世界武術錦標賽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劉普雷:第一屆世界武術錦標賽的時候,我也參加了一些實質性的工作。從技術形式上來看,就是説我們當時的散打還屬於起步階段,當時從技術上各方面應該説和現在來比

    還是有所差距。可是我們當時有一個方針,就是發展,當時作為我們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先生講了發展是硬道理,所以我們當時散打起步的時候就是面對世界交流,當時是來者不拒,只要來我們都可以交流,都可以交手,通過交手來提高自己,這樣我們的一個定位,一開始該是放眼世界的定位,沒有局限自己,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越是世界的也越是民族的。

    主持人:能不能代表中國武術有一種吐故納新的趨勢,接受更多新鮮的東西。

    劉普雷:海納百川,武術首先就表現它博大的胸懷,有了這種實力和自信,我才可以海納百川。如果説固步自封,孤芳自賞,你的發展自覺不自覺就會受到限制,也會受到抵制。

相關鏈結:

[視頻]選秀節目要選純爺們 楊威主持感慨多

[視頻]我們不培養“東方不敗”對抗賽中有感情

[視頻]海納百川 探索新型武術對抗賽

[視頻]高手技巧揭秘 武術對人生意義非凡

[視頻]俱樂部高手雲集 大眾健身好去處

1/6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