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遊戲攻略--戰術系統

 

CCTV.com  2009年07月29日 11:1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傲世群星  

  在“戰術”中可對職業隊設置戰術和先發球員。

  職業戰術

  進攻戰術有:強打內線 中鋒策應 外線投籃 快速進攻 整體配合 掩護擋拆

  防守戰術有:2-3 聯防 3-2 聯防 2-1-2 聯防 盯人防守 盯人內線 盯人外線

  在設置陣容戰術時,左鍵單擊球場上的球衣號碼,就可以將球員設置為下場,左鍵點中替補席上的球衣,並且拖拽到場上的相應位置,即可將球員設置為上場。安排好陣容戰術之後,點擊確定以使其生效。

(戰術設置)

  進攻、防守陣容戰術都有其優勢和劣勢,只有最適合自己球隊的才是最好的。在“陣容戰術”中,你可以為你的職業隊設置 4 種常用基本陣容戰術。你還可以設定球隊的陣容戰術名稱,方便日後使用。

  決定一場比賽勝負的因素如下:首先是球員,這裡指球員的自身能力(包括球員的體力);其次是戰術安排。如果你的球員能力超過對方很多的話,那麼無論是用什麼樣的陣容戰術,都有可能贏得比賽,當然這裡指的是你的球員有絕對的優勢。當你的球員和對方球員相差不是很多的時候,那麼戰術就成了主要因素。

  進攻策略基本解析:

  強攻內線:有強勁中鋒和大前鋒能起到不錯的效果。

  中鋒策應:中鋒個人能力和全隊整體配合比較突出有不錯的效果。

  外線投籃:三分能力是考慮的重點。

  快速進攻:球員速度及運球,傳球能力是成敗關鍵。

  整體進攻:強調球隊的整體運作對比賽中球員的綜合能力要求較高。

  掩護檔拆:強調球隊的意識和整體。

  防守策略基本解析:

  2-3聯防:要求球員間配合較好,主要控制控制籃下區域。

  3-2聯防:要求球員間配合較好,主要控制控制外線區域。

  2-1-2聯防:要求球員間配合較好,對內有較好中鋒,防守較均衡。

  盯人防守:要求球員個人能力突出,是常見的防守戰術。

  盯人內線:要求球員個人能力突出,側重對內線的防守。

  盯人外線:要求球員個人能力突出,側重對外線的防守。

  在了解了以上的基本知識之後,我們就可以簡單的對球隊的陣容戰術做出佈置了。球員的能力我們只能慢慢的培養,但是一定要保證球員有良好的體力。如果體力過低,不但能力發揮受限,還會引發受傷。根據戰術基本解析所講的,大體了解一下自己的球隊,都有哪些球員可以更好的發揮某種戰術的能力。了解了自己,就需要再看看對手了,如果知道對手下一場比賽將要用什麼戰術,那麼根據防守策略解析裏面講的安排自己的進攻防守就可以了(別忘了使用最適合戰術的球員),如何確定對手有可能是用什麼戰術需要自己平時對對方多研究。

  注意幾點:

  1. 球員的體力一定要保持充沛。

  2. 合理安排上場球員,儘量不要讓一個球員打滿全場。

  球員:位置決定能力重要性,這個位置不是指球員顯示出來的位置,而是指球員在場上的位置。各個位置球員的能力重要性這裡就不再多説了,只要打過籃球的朋友都會知道,例如防守型中鋒的彈跳、籃板、封蓋等能力是主要的;進攻型後衛的投籃、三分、速度等等能力是主要的;組織型後衛的運球、傳球、速度等是主要的。

  球隊陣容:其實這個是指球員的集合,其中很多因素在球員這個概念中已經介紹,比如要看球員的位置能力來分配陣容。球員的身高體重在陣容中會有影響,舉個例子,同樣的兩個球員打中鋒的位置,個子矮的叫做A,個子高的叫做B;A的身高是205,B的身高為216,A的彈跳為50,B的彈跳為20,那麼這兩個人在場上的高度條件其實相差無幾,如果A的籃板,封蓋能力都比B要好一些的話,那麼身高比較矮的A球員卻更適合在中鋒的位置上了。

  配置陣容戰術

  “第一節 第二節 第三節 第四節 加時賽 領先 15 分 落後 15 分”

  你可以用已經預設好的四種陣容戰術匹配到以上五種情況,力求優化球隊整體實力。

  其中“領先15分、落後15分”的陣容戰術,設置有“不設置”的選項,也就是説如果你不想在領先或者落後的時候更改陣容戰術,而是想一直使用每一節設置好的,那麼你可以選擇不設置。

  (配置陣容)

  《籃球大聯盟》的職業隊戰術板有三種,默認戰術板為“聯賽”,“杯賽”,“其他”通用的戰術版,若想設置杯賽專用戰術版,可以將“組合二”中的“杯賽”勾選上,就立即被設置為啟用狀態了,以後杯賽將調用此戰術版中的戰術安排來進行比賽。

  在聯賽賽程中,玩家可預先為球隊設定未來兩場比賽的戰術。

  戰術等級

  隨著球隊的戰術在比賽中不斷得到應用,你的職業隊戰術的熟練度也會隨著比賽的增加而增加,當熟練度達到一定程度時,戰術等級將會提升,從而在同等條件下,進一步提升球隊戰鬥力。如果想要調整戰術等級,可以使用戰術洗點功能,重新設定。

(戰術等級)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