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李寧公司簡介

 

CCTV.com  2009年01月21日 09:5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CTV.com  

   

   1990年,李寧有限公司在廣東三水起步。創立之初即與中國奧委會攜手合作,透過體育用品事業推動中國體育發展,並不遺餘力贊助各種賽事。1995年,李寧公司成為中國體育用品行業的領跑者。今天,李寧公司繼續保持行業領先地位,銷售額創下歷史新高,向著國際一流品牌的目標衝刺.
  産品的專業化屬性,是在體育用品行業中競爭的基礎。李寧公司把産品的研發,看作一個不斷創造紀錄、刷新紀錄的賽程。早在1998年,公司就建立了本土公司第一家服裝與鞋的産品設計開發中心,率先成為自主開發的中國體育用品公司;2004年,李寧公司與香港中文大學人體運動科學系合作,對李寧公司生産的運動鞋的力學特性進行運動生物力學測試,建立專業運動員的腳型數據庫,對專業運動特徵進行數據蒐集和分析,從而進一步提高産品的專業性和舒適度。經過十五年的探索,李寧産品已由單一的運動服裝,發展至運動服裝、運動鞋、運動配件等多系列並駕齊驅。不久的將來,李寧牌將致力躋身世界一流品牌,為全世界的運動員和體育愛好者提供專業的體育産品。因為這樣的熱忱,李寧公司擁有了中國最大的體育用品分銷網絡。同時,李寧公司的國際網絡也在不斷拓展,目前已進入23個國家和地區。
  每一個冠軍團隊的背後,必然有一套卓有成效的管理方法。李寧公司也是如此。在實踐與探索中,形成了一套適合自身的戰略規劃模式和管理體系,使公司組織運作順暢無阻,戰略執行果斷快速。目前,李寧公司正在全國範圍內建立以ERP為起點的信息系統,全面整合産品設計、供應鏈、渠道、零售等資源,發展電子商務,進一步提高運作效率和品牌形象。
  “推動中國體育事業,讓運動改變我們的生活”,是李寧公司成立的初衷。李寧公司從不放棄任何努力以實現這一使命。從1990年支持北京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開始,李寧公司對體育事業已投入大量贊助,同時也創造了數以萬計的就業機會。
獨特的企業文化,是李寧公司每個部分緊密協作、奮力向前的接力棒,使所有的供應商、經銷商、服務商成為合作夥伴,讓所有的員工合力同心。李寧人相信:人有無限潛能。運動讓人更加自信,敢於表現,不斷發掘潛能、超越自我——有這樣的品牌觀,並始終不渝地付諸實踐:1990年,李寧公司成為第一家贊助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的中國體育用品企業;1992年,李寧公司為中國奧運代表團提供領獎裝備,成為第一個贊助奧運會的中國體育用品企業;1993年,李寧公司率先在全國建立特許專賣營銷體系;1998年,李寧公司率先在廣東佛山建成中國第一個運動服裝與鞋的設計開發中心;1999年,李寧公司與SAP公司合作,引進AFS服裝與鞋業解決方案,成為中國第一家實施ERP的體育用品企業;2004年,李寧公司在香港聯交主板成功上市,成為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中國體育用品企業;2005年,李寧公司成為NBA官方合作夥伴;2006年,李寧公司成為ATP中國官方市場合作夥伴。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