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體育頻道 > 體育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免費租用輪椅體現人文關懷 硬體過硬軟體也不弱

 

CCTV.com  2008年02月25日 10:43  來源:新京報  
[內容速覽]  昨天,第16屆跳水世界盃的全部金牌都“名花有主”,至此,水立方已經接受了游泳公開賽和跳水世界盃兩次比賽的檢驗。在觀眾席的入口處,專門設立了一個區域提供租借輪椅和寄存小孩用的小推車。

  昨天,第16屆跳水世界盃的全部金牌都“名花有主”,至此,水立方已經接受了游泳公開賽和跳水世界盃兩次比賽的檢驗。

  在觀眾席的入口處,專門設立了一個區域提供租借輪椅和寄存小孩用的小推車。“好運北京”游泳公開賽的首日,記者就見到有一對外國夫婦攜兒子來觀看比賽。由於無法將小推車帶到看臺,他們就寄存到服務處,抱著兒子走向觀眾席。而在看臺的一角專門設立了輪椅觀賽區,行動不便的殘疾人士或老年人可以在這個區域,坐在輪椅上觀賽。沒有輪椅的老年人,就可以在入口免費租用輪椅。

  衛生間不大,卻聯絡著一個大問題。水立方設有67個衛生間,裏面乾淨、敞亮,同時可以通過控制局部氣壓,防止空氣流向館內。廁所的入口均是按照“小迷宮”式設計,觀眾可以從兩側進入。但水立方剛啟用時,曾有記者走錯過衛生間。記者工作間的一層,衛生間較大,男女獨立,分設兩側門。在二樓的記者餐飲區,廁所與一樓類似,兩個門分別標有男女廁所標識。等到跳水世界盃時,記者摸清了水立方的底細,這一情況沒有再發生過。

  由於水立方處於奧林匹克中心區,周圍很多奧運場館仍處於收尾階段,對於觀眾來説,飲食和休息存在不便。組委會在水立方裏面為觀眾提供各種小吃、飲料等。同時,還設有兩條“好運北京”公交專線,一條通往地鐵大屯路東站,另一條通往新街口。觀眾可以乘坐“好運北京”公交專線到就近的商業網點飲食、休憩。

  當然,不可否認,水立方仍存在著一些小瑕疵。例如觀眾入口距離公交專線停車站較遠等。但相信經過兩次測試賽,等到奧運會時,水立方能交出一份更令人滿意的答卷。

相關新聞:

漫步水立方嘆建築奇景 走廊可以摸到"氣泡泡"
[焦點訪談]體驗水立方
北京元宵節之夜 一輪明月與水立方相映成趣
德國運動員約翰納斯:水立方很棒 中國隊很強大
[視頻]跳水:“難度王”何衝在“水立方”奪冠
陳若琳驚艷水立方奪個人冠軍 十米台中國攬金銀
薩烏丁稱讚“水立方”[圖]
"水立方"跳水賽專業加業餘 選手得80分更有拿0分
王鑫直言水立方有點冷 敬佩威爾金森寶刀未老
[視頻]跳水世界盃“水立方”開賽 新場館獲好評
接受捐贈資金九億人民幣 水立方將産生42枚金牌
水立方考驗跳水隊首秀 如何抵擋主場負效應成焦點
歡迎來到水世界 神奇水立方讓國人驚嘆巧奪天工

責編:許桂梅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