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第15屆亞運會會徽介紹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10:4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消息  

  多哈亞運會的獎牌設計獨具匠心,一面為本屆亞運會的官方吉祥物“奧利(Orry)”高舉亞運會火距向前奔跑的圖案,另一面則是2006年多哈亞運會會徽嵌入“亞洲之日(Asian sun)”的圖案。在挂于獲獎運動員頸項上的暗紅色獎牌緞帶上,將繪有傳統的卡塔爾風格的圖案。

  獎牌的正面圖案體現了亞運會與卡塔爾引以為豪的悠久歷史的完美結合,而獎牌的背面則著重強調卡塔爾與亞洲其它國家的緊密聯絡。獎牌上奧利手舉火炬所在的地方為卡塔爾重要的文化地標—祖巴拉(Zubara)堡壘。

  第15屆亞運會會徽主體是一面飄揚的卡塔爾國旗。會徽的顏色符合卡塔爾當地民俗,黃色代表沙漠中的月牙狀沙丘,藍色代表阿拉伯灣平靜的碧海,而太陽則取自於亞奧理事會的標誌,代表亞運會精神,即亞洲人民親如一家。而與上方的太陽標誌聯絡在一起同看,便是一名奔跑著的運動員形象,代表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

責編:曹徵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