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壁球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9:5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亞運會官網  

  壁 球

  19世紀,壁球誕生於英國著名的哈羅(Harrow)中學。目前壁球在150多個國家中開展,1998年第十三屆曼谷亞運會壁球首次成為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標準的單打壁球場地是一個場9.75米,寬6.40米,不低於5.64米的長方形房間。

  壁球比賽是在用墻壁圍起的場地內,按照一定規則,用拍子互相擊打對手擊在墻壁上的反彈球的一項競技體育運動。壁球的比賽方式比較簡單,壁球場地的前墻為基礎墻,擊球者在每次擊球時,必須將球直接或利用側墻或後墻的反彈擊到前墻。接球者接球時球可以從前墻直接彈回地面,也可以碰到側墻或後墻再彈回地面,但球不能在地板上彈起兩次以上。

  由於壁球是一項室內項目,所以它可以不受季節、天氣的限制,是一項全天候的運動。壁球可以滿足參與者用時少、鍛鍊效果佳的高效率要求。壁球要求人的反應、動作極快,所以壁球的運動強度,運動量極大。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