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板球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9:5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亞運會官網  

  板 球

  板球起源於英國,大約産生於13~14世紀。1787年瑪麗勒本板球俱樂部(MCC)在倫敦成立。板球盛行于英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孟加拉等英聯邦國家。這項運動強調“紳士風度”,尊重體育精神。2010年廣州亞運會板球首次成為正式比賽項目。

  板球球場是圓形或橢圓形的草坪。球場中間鋪有土質的球道,直道兩端線外立三柱門各1座。三柱門用木料製成,頂端有兩根橫木連接。球以軟木為核心,外層為紅色皮革,重約156~163克。

  廣州亞運會將採用20/20賽制,即每隊有20個回合的投球。每隊場上有11名隊員,比賽時,守隊一名投手和一名捕手在球道各一端,其餘9人分佈外場進行防守。每隊各投20回合,然後交換防守方和進攻方,最後根據雙方得分判定勝負。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