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摔跤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9:5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亞運會官網  

  摔 跤

  摔跤運動是最古老的體育運動之一。公元前708年的古代奧運會上,摔跤就是比賽項目。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先驅者們在1896年第一屆奧運會中就設立了男子古典式摔跤項目;在1904年第三屆奧運會時男子自由式摔跤成為正式比賽項目;隨著女子摔跤運動的開展與普及,2004年女子摔跤被列為第28屆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摔跤比賽分為男子古典式、男子自由式和女子摔跤。在比賽中只允許握抱對手的腰部以上部位,不允許用腿使用技術動作的站立和跪撐摔跤為男子古典式摔跤。男子自由式摔跤及女子摔跤不僅可以使用古典式摔跤的技術動作,而且可以用腿使絆和抓握下肢。

  摔跤必須在由國際摔聯認可的摔跤墊上進行。摔跤墊由6-8厘米的高彈力海綿構成。比賽區域為9米直徑的圓,比賽區域外圍繞著同樣厚度的保護區形成12平方米的摔跤墊。比賽從中心區開始,中心區必須在墊子中央,直徑為1米;中心圈邊線的寬度為10厘米,顏色為紅色。

  成年組的摔跤比賽採取3局2勝制,每局2分鐘,局間休息30秒。獲得兩局比賽勝利的運動員將獲得一場比賽的勝利。雙肩著地是國際式摔跤比賽中的最佳獲勝方式;另外,裁判員可根據比賽中運動員所成功使用不同的技術動作,判定1分、2分、3分、5分四個分值。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