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乒乓球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9:5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亞運會官網  

  乒 乓 球

  乒乓球運動起源於19世紀末的英國,屬於隔網對抗的技能類體育項目。比賽一方按規則將球擊中對方桌面迫使對手回球出界、落網或犯規而得分。乒乓球于1988年漢城(今首爾)奧運會上成為正式比賽項目,1958年第3屆東京亞運會上乒乓球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

  乒乓球比賽臺面應為與水平面平行的長方形,長2.74米,寬1.525米,離地面高76厘米。球呈白色或橙色,且無光澤,直徑40毫米、重量2.7克。

  乒乓球單打和雙打比賽採用七局四勝,每局11分每球得分制,先得到11分的一方獲勝。若雙方比分為10:10,需某一方超過對手2分才算取勝。在獲得2分後,接發球方變為發球方,依此類推,直到該局比賽結束,或直至雙方比分為10平,或採用輪換發球法時,發球和接發球次序不變,但每人只輪發1分球。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