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帆船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9:4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亞運會官網  

  帆 船

  帆船運動起源於荷蘭。古代的荷蘭地勢很低,所以開鑿了很多運河,人們普遍使用小帆船運輸或捕魚。這種小船由獨木或用木排、竹排編制而成,是世界上最早的帆船。

  1896年被列為首屆奧運會比賽項目,因天氣不好未舉行。1900年再次被列為奧運會比賽項目。1970年曼谷第6屆亞運會首次將帆船列入正式比賽項目,之後的一屆亞運會則取消了該項,到1978年再次進入曼谷第8屆亞運會,並成為歷屆亞運會的比賽項目。

  帆船正式比賽要求在開闊的海面上進行,距海岸應有0.5~2公里,奧運會的帆船比賽通常採用不規則四邊形航線和迎、尾風航線。帆船帆板競賽共進行11輪(49人級16輪),前10輪(49人級前15輪)選其中最好的9輪(49人級14輪)成績來計算每條帆船的名次賽船的船體、裝備或運動員身體的任何部分,在按照規定的比賽航程上繞過了所有規定的標誌並觸及終點線時,該船即為結束比賽。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