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曲棍球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9:4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亞運會官網  

  曲 棍 球

  曲棍球運動最早可追溯到四千年前,在古埃及、波斯、希臘和中國都有類似曲棍球運動的記載。現代曲棍球起源於19世紀的英國。男子曲棍球在1908年第4屆倫敦奧運會上成為正式比賽項目,女子曲棍球在1980年第22屆莫斯科奧運會上成為正式比賽項目。1958年第3屆東京亞運會上,曲棍球被列入正式比賽項目。

  曲棍球比賽場地為綠色的人造草場,場地長、寬分別為91.4米和55米。

  比賽在兩隊之間進行,同一時間內每隊上場隊員不多於11人。在整場比賽過程中,每隊必須始終有一名守門員上場。比賽分上、下兩個半場進行,各35分鐘,上、下半場中間休息5分鐘。防守隊員在本方22.9米線內故意犯規或在射門弧內無意犯規將被判罰短角球,短角球是曲棍球比賽中重要得分手段。進攻隊員只有在射門弧內初觸球後,球的整體越過球門線才計為得分,比賽以雙方最終得分多少決定勝負。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