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足球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9:4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亞運會官網  

  足 球

  足球運動最早起源於中國,其淵源可追溯至五千年前的黃帝時代。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足球在1908年的倫敦奧運會上成為正式比賽項目,而女子足球則是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第一次成為正式比賽項目。同籃球一樣,足球也是為數不多的自1951年第1屆新德里亞運會以來每屆必有的項目之一。

  比賽場地必須是長方形,邊線的長度必須長于球門線的長度。國際比賽標準要求長度105米,寬度68米。

  足球比賽分為上、下兩個半場,每半場45分鐘,主裁判根據替換隊員、隊員受傷治療、隊員受傷離場等情況決定補時時間。上、下半場間休息不超過15分鐘。每隊上場隊員不得多於11名,其中1名為守門員。如果一隊的場上隊員少於7人,則比賽不能開始。正式國際比賽每場最多可以使用3名替補隊員。足球比賽的進球是以球的整體越過球門線為準,進球多的一方獲勝,進球數相同則為平局。如果一場比賽必須決出勝負,在90分鐘時間內雙方進球數相同,則進行加時賽,加時賽時間內仍未分出勝負的,則進行點球決勝。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