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皮划艇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9:3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亞運會官網  

  皮划艇靜水

  (08年奧運會後,在國際劃聯代表大會上更改了項目名稱,從Canoe/KayakFlatwater改為了Canoe/KayakSprint,2009年1月開始使用新的項目名稱)

  皮划艇項目起源於北美洲格陵蘭島上愛斯基摩人用動物皮包在木架子上製作的獸皮船。靜水比賽是運動員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通過一段標誌清楚而無障礙的航道。

  在1936年柏林第11屆奧運會上,皮划艇靜水(男子)被列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皮划艇靜水(女子)項目于1948年進入倫敦奧運會。1990北京第11屆亞運會上,皮划艇靜水成為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皮划艇靜水比賽通常與賽艇比賽合用一個水道,但賽艇和皮划艇的賽道設計不同,為滿足皮划艇比賽的需求,賽道必須滿足以下最小測量範圍的要求:長1400米(直線距離),寬120米,最小深度2米,設置有9條9米寬的航道;航道旁邊至少有一邊直的河岸離最外側航道浮球線的最大距離為50米。

  皮划艇激流迴旋

  皮划艇激流迴旋比賽中運動員力求用最短的時間正確無誤地通過一段設有水門的湍急河道。與皮划艇靜水項目一樣,它也是奧運會皮划艇正式比賽項目之一。皮划艇激流迴旋在1972年第20屆慕尼黑奧運會上首次成為正式比賽項目。

  皮划艇激流迴旋賽道長為250~400米,賽道上設有不少於18個不多於25個水門,其中需要至少6-7個逆水門,最後一個水門到終點線的距離不少於15米,不多於25米。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