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棒球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9:3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亞運會官網  

  棒 球

  棒球運動源於英國的板球。1839年,美國人竇布戴伊在紐約州古帕斯鎮組織了有史以來的首次棒球比賽。1992年男子棒球開始成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1994年第12屆廣島亞運會上男子棒球成為正式比賽項目。

  棒球比賽場地是一個直角扇形區域,直角兩邊是區分界內地區和界外地區的邊線。界內和界外地區都是比賽有效地區。界內地區又分為內場和外場。內場每邊壘間距離為27.43米。左右兩邊線本壘板的尖角不少於76.20米。內場呈正方形,四角各設一個壘位,在同一水平面上在尖角上的壘位是本壘,並依反時針方向分別為一壘、二壘和三壘。棒球運動員必須穿戴護具。棒球接球手除戴護面和穿護胸外,還要穿護腿,佩戴接手頭盔、護喉。

  比賽需要打9局,但賽程規定一天打兩場比賽的隊,每場比賽可只打7局。9局比賽分數累計領先者為勝隊。如打成平局,繼續比賽,稱為延長局比賽,直至決出勝負。一場棒球比賽通常要進行3小時左右。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