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射箭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9:3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亞運會官網  

  射 箭

  射箭的淵源可追溯到大約公元前5萬年。中國的射箭歷史悠久,早在舊石器時代晚期就發明了弓箭。現代射箭運動起源於14世紀英國,射箭首次出現在亞運會上是在1958年日本東京亞運會。

  射箭比賽距離為70米,均採用淘汰賽的方式決出冠軍。

  射箭比賽的勝負是以運動員射中箭靶目標的環數計算的,命中靶的箭越靠近中心,所得環數越高。

  箭靶環靶為圓形,直徑122厘米,自中心向外每兩個環值為一種顏色區,分別為黃色(10環9環)、紅色(8環7環)、淺藍色(6環5環)、黑色(4環3環)和白色(2環1環)5個等寬同心圓色區。

  比賽有時間限制:個人排名賽每六支箭的發射時間為4分鐘;個人淘汰賽時兩名箭手一支箭一支箭地交替發射,交替發射時射一支箭的時限為30秒鐘。團體淘汰賽時每隊三人,共射24支箭,分成4組,每組每人射2箭,限時2分鐘。

  個人賽分為排名賽、淘汰賽2個階段。首先進行排名賽,男女各64名參賽箭手進行兩輪,每輪36支箭,共72支箭的比賽,按總成績高低排出名次。然後按照第1名對第64名,第2名對第63名,依此類推的配對規則進入第二階段淘汰賽。淘汰賽每名箭手射12支箭,分4組進行,每組3支箭,每箭限時30秒。比賽採用一對一交替發射的方式,勝者進入下一輪比賽,直至最後決出冠軍。

  團體賽是根據個人排名賽中每隊3名運動員的成績之和排出男、女團體第1-16名的名次,然後按照第1名對第16名,第2名對第15名,依此類推的配對規則進行淘汰賽。團體淘汰賽每隊共射24支箭,每人8支箭,分4組進行比賽,每組每人射2支共6支箭,三名箭手一支箭一支箭地輪流發射,限時2分鐘。獲勝隊進入下一輪比賽,直至最後決出冠軍。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