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亞運會開閉幕式總導演陳維亞:要讓世界記住廣州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9:3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南方日報  

  “亞運會不能簡單地和奧運會進行對比,但廣州亞運會的開幕式,難度一點都不會比奧運低。”國家歌舞團藝術總監、廣州亞運會開閉幕式總導演陳維亞昨日表示,廣州亞運會的開幕式不會很“奧運”,一定會很“亞運”。

  廣州亞運會開閉幕式創意和製作團隊于昨日正式成立。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副總導演、閉幕式執行總導演的陳維亞正式擔任第16屆亞運會開閉幕式總導演。

  廣州亞運會開閉幕式創意方案的最終方案也確定,以北奧公司為主體的廣州亞運會開閉幕式中心團隊成為贏家。在未來的時間裏,創意製作團隊將緊密配合廣州亞組委,依據已經確定的廣州亞運會開閉幕式“立足中華文化、融合亞洲文化、彰顯嶺南文化”的文化定位,集合國內外優秀的創作力量,全力打造具有鮮明特色的亞洲體育文化盛典。

  陳維亞表示:“廣州亞運會的開幕式,要體現地域文化特徵,把嶺南文化的要素表現出來。”

  陳維亞認為,廣州亞運會開閉幕式難度一點都不比奧運低。因為要把廣州特色、嶺南文化、中國色彩和亞洲元素都融進來,而且亞運會和奧運會相隔的時間就兩年,大家的期望值都很高。

  而2006年多哈亞運會令人震撼的開幕式,被認為是迄今為止最為成功的。

  對於能否超越多哈亞運會、超越北京奧運會的問題,陳維亞表示:“多哈亞運有它的特色,北京奧運有奧運的精彩,廣州也有廣州的優勢。從文化上講,不存在誰要超越誰的問題。藝術的共通點就是彰顯人性和文化的永恒魅力。廣州亞運開幕式會以它的特色讓世界記住廣州。”

  王會赟梁燕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