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陳維亞:廣州亞運會開幕式將集中展示亞洲地域文化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9:3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9日電(記者任沁沁)全國政協委員、2009年香港東亞運動會和2010年廣州亞運會開幕式總導演陳維亞9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東亞運動會和亞運會開幕式,將集中展示亞洲地域文化特色。”

  曾經擔任過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副總導演的陳維亞,是中國國家歌舞團藝術總監。他告訴記者,將於2009年12月5日開幕的香港東亞運動會,預計投入3500萬港元用於開幕式。屆時,將以流動船隻為舞臺,以維多利亞港作背景,融合成具有香港本土特色的水中盛典。

  而將於2010年11月12日舉行的廣州亞運會開幕式,“高科技依然會是亮色。同時,由於是廣場演出,將力求震撼的效果。”陳維亞説。

  陳維亞透露,在這兩屆運動會的開幕式上,代表亞洲各地地域特色的文化符號會被大量採用。

  陳維亞表示,金融危機不會影響到開閉幕式的籌辦,“要懂得在危機中抓住機會。在文化産業上的投入,收穫的是金錢所買不到的‘軟實力’。”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