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東小吃:酸甜可口豬腳姜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9:1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消息  

  豬腳姜是廣東常見的小吃,是用新鮮豬腳和生薑,加入烏醋和白糖熬製而成的。豬腳姜既是産後婦女滋補強身的食物,又有健脾醒胃、活血祛瘀、預防感冒、補鈣補血、美容養顏等作用。

  方姨豬腳姜

  網友點評:方姨四十多歲,身材不高,是典型爽朗的廣州阿姨。她每天都會推著小車賣豬腳姜,鍋裏燉著一大堆豬蹄,醋香味四溢,金黃的薑片很誘人,小碗豬腳姜6元,大碗的11元。還有各式小串串也很好吃,如鵪鶉蛋、豬皮等。

  豬腳姜醋蛋士多店

  網友點評:這個小店藏在十甫路內,逛街一不留神就很容易錯過,但走到路口就會聞到豬腳醋的香味,正所謂“酒香不怕巷子深”。烏醋汁有些偏甜,豬腳不算大,但煮得很軟爛,好好吃;雞蛋煮得很入味,連蛋黃都是黑色的,味道很正!

  耕田公涼茶

  網友點評:是廣州老字號來的,屹立不倒二十多年,他家的豬腳姜很受老顧客的歡迎。豬腳和蹄筋煲得軟滑夠味,醋是甜醋,酸甜醒胃,姜切得很薄,好入味。雖然豬腳姜的份量不大,但水準一直很穩定。

  維景大酒店中餐廳

  網友點評:茶市的出品都不錯,點心是現點現做的,自助餐竟然才29元/位,點心的品種較多,還可以任吃。這裡的豬腳姜味道很正,雞蛋很大只,豬腳份量多,燜得軟滑,好好吃。

  大同酒家

  網友點評:這裡的蛋撻和豬腳姜醋很不錯,非常有名氣,好多人都是衝著這兩樣而來。豬腳姜醋做得好好味,豬腳骨少肉多,皮厚肉嫩,酸甜軟滑,雞蛋帶著濃濃的酸甜味,吃起來都停不下嘴呢!

責編:曹徵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