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家常紅燒魚 鮮香甜辣好鑊氣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9:1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消息  

    家常紅燒魚

  廣東人素來愛吃魚,清蒸的版本吃多了難免發膩,這回記者請主角謝先生獻上一道家常紅燒魚(見上圖)。這道魚鮮香甜辣的味道,讓記者在不斷吸氣(太辣)、打噴嚏和灌水的情況下,忍不住吃完一塊再來一塊。

  為食故事:

  一道魚贏得美人歸

  謝先生悄悄告訴記者,他天生靦腆,當年和太太談戀愛時,要努力找共同話題,最後發現兩人同樣愛吃紅燒魚,但太太卻不會燒魚。謝先生決定露一手,但事前並未專門練習,動手時拼命回憶老媽做魚的情節,幸好那道紅燒魚讓太太口水直流,嘗過之後自此離不開這道魚,也離不開他了。

  而且結婚後,謝先生一直鑽研做魚技術,每次出差回來必做紅燒魚慰勞愛妻,令兩人愛情如這道魚般新鮮美味。

  材料:鯽魚一條,辣椒100克,大蒜、姜若干,醬油,雞精,花生油

  步驟:A.魚洗凈,在魚身割幾道口子,用鹽腌制。

  B.魚放油鍋中炸至焦黃再翻身,另一面再炸至焦黃。

  C.魚出鍋,辣椒、大蒜、姜入鍋,放鹽爆炒5~8分鐘。

  D.炒熟後,魚再入鍋。

  E.把炒熟的辣椒等蓋魚身上。

  F.放入適量生抽、雞精。

  G.放少許涼水煮魚,蓋鍋蓋,中火煮約10分鐘。

  H.魚湯煮至奶白色後出鍋。

  TIPS

  1.魚要去乾淨黑衣和魚鰓後再腌制,魚面、魚肚都要撒少量鹽。

  2.做紅燒魚,切記要在魚面上割口子,這樣可以讓魚儘快入味。

  3.最好用碗裝這道魚,在碗裏大量魚湯可充分浸泡魚肉,更入味。

  4.煮魚一定要用冷水,讓魚的蛋白質充分溶解。

  5.做這道菜要舍得放油,魚下鍋時油最好要沒到魚軀幹的一半高。

責編:曹徵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