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州亞運會開幕式不拷貝北京奧運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8:1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備受關注的廣州亞運會開幕式將於明年十一月十二日舉行,本次亞運會開幕式將在內容和形式上避免拷貝北京奧運會,其總導演為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副總導演陳維亞。

  亞組委慶典和文化活動部部長何繼青今天介紹,廣州亞運會開幕式的文化定位為“立足中華文化、融合亞洲文化、彰顯嶺南文化”,目前,開、閉幕式籌辦工作進展順利,在確定了開、閉幕式團隊核心人員的情況下,正在積極組建開、閉幕式創意與製作團隊。

  團隊核心人員為總導演陳維亞、製作總監路健康和運營總監姜浩揚。其中,陳維亞曾任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副總導演;他同時也是今年在香港舉行的第五屆東亞運動會開閉幕式總導演。

  眾多著名的文化藝術以及創意人士被聘請為開閉幕式的顧問和小組成員,其中包括中國文化部副部長、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王文章,著名粵劇表演藝術家紅線女,著名電影導演賈樟柯,著名網絡寫手(《明朝那些事兒》的作者)石悅等。

  目前,開閉幕式創意與製作團隊正對創意論證的可實施性進行調研,同時進行方案的創意工作。按照工作計劃,三月將完成初步方案;四月提交至執委會並且完善方案;十月進入製作階段。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