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州亞運校園掀熱潮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7:3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亞運會官網  

  2009年5月16日上午,“亞運東北行”走進遼寧大學活動在遼寧大學新校區隆重舉行。廣州市政協副主席林生珠、遼寧大學黨委副書記劉志超、廣州亞組委宣傳部相關領導及遼寧大學相關領導、部分師生等共同參加了本次活動。

嘉賓們和遼大學子合影。

  廣州市政協副主席林生珠在致辭仲介紹了廣州亞運會的基本情況,她表示,遼寧大學是一所建校半個多世紀的優秀學府,希望這次“亞運東北行”走進遼寧大學的活動能讓遼大的師生更多的了解亞運、支持亞運,歡迎大家2010年到廣州參加亞運盛會。

  遼寧大學黨委副書記劉志超表示,遼寧大學全體師生員工將以“亞運東北行”活動為契機,在校園中大力弘揚奧林匹克和亞運精神,開展迎亞運系列活動,動員廣大同學積極學習亞運知識,以最大的熱情、盡最大的努力支持亞運、參與亞運、奉獻亞運,掀起新一輪全校迎亞運的熱潮,為廣州亞運會的成功舉辦貢獻遼寧大學的一份力量。

  活動正式開始前,遼寧大學學生自發在寫有“‘激情盛會 和諧亞洲’遼大學子為廣州亞運加油”的橫幅上簽下自己的名字,以表示對廣州亞運會的支持和祝福。

遼大學生為亞運加油。

樂羊羊與遼大學子合影。

  在現場,遼寧大學漢語國際教育學院的幾名大一女生齊聲為亞運加油、喝采,楊朝陽同學對記者説,她們還沒去過廣州,所以非常希望可以在亞運會之際,到美麗的羊城看一看。活動中間,有不少大學生詢問亞組委的工作人員怎樣才能成為亞運志願者,當聽到可以在網上報名,同學們説一定會儘快上網填表。“20年前在北京中國第一次舉辦了亞運會,2010年在廣州中國將第二次舉辦亞運會,20年前我們才剛出生,所以對北京亞運會沒有太多的印象,所以這次廣州亞運會我們希望可以參與,獻出自己的一分力。畢竟在大學的幾年間,能夠遇上這樣的國家重大盛事的機會並不多。”楊朝陽説。

  學生閱讀亞運宣傳手冊。

  活動中,廣州亞組委宣傳部向遼寧大學贈送了《亞運知多少》知識讀本和《目標2010》廣州亞運會籌備工作光碟。隨後,遼寧大學學生代表登臺發言並向遼寧大學全體同學發出倡議,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與亞運同行,為廣州加油、為中國喝彩。

  活動現場精彩的文藝表演和亞運知識互動搶答讓會場中不時爆發出陣陣歡笑和熱烈的掌聲,而廣州亞運會吉祥物樂羊羊的登臺更是將整個活動推向了高潮,活潑可愛的五隻小羊得到了同學們最熱烈的歡迎。出席本次活動的領導還和遼寧大學的外國留學生一起與樂羊羊合影留念。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