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州綠化競賽七月開鑼 競選最美樣板路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6:5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羊城晚報  

大通路:水靈靈花艷艷

機場路:花環起舞

進港大道:疊彩迷人

新港東路:花花世界

  羊城晚報6月18日報道廣州十區綠化競賽評比活動要7月下旬之後才正式開始,請廣大市民先慢慢留意各個區相關路段的綠化改造進展與變化,到時歡迎踴躍參與投票!

  記者從有關方面了解到,各區樣板路綠化改造經過不少專業園林公司精心設計,各具特色。從目前部分區政府透露出的改造方案來看,定位為現代化新區的番禺區花400萬元將漢溪大道打造成城市名片,道路上增種紫荊、鳳凰等花木和喬木;富有人文歷史底蘊的黃埔區則在護林路綠化帶上勾勒出海洋和軍事圖案,用這些細節代表黃埔的海洋文化和黃埔軍校;花都則要讓迎賓大道成為名副其實的“花之都”,道路兩邊統一種上鮮艷的宮粉紫荊,同時在個別路段種植寬1.5米的鮮花帶,在一些路口加種美麗異木棉、宮粉紫荊、黃花風鈴等亞運開花植物;蘿崗總投資約2500萬元,對開泰大道進行全面綠化升級;其它如海珠區新港東路主打現代簡約,荔灣中山路則側重節能環保。

  到底何種風格最受市民歡迎,下月底自見分曉,廣大市民可以拭目以待。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