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黃珊汕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5:3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華社  

黃珊汕在多哈亞運會女子蹦床個人賽中以38.40分的成績奪得冠軍。

  個人資料

  姓名:黃珊汕

  性別:女

  籍貫:福建福州

  生日:1986.1.18

  身高:1.57米

  體重:47公斤

  項目:蹦床

  運動生涯

  曾經練過10年體操

  1988年,黃珊汕的父母索性將她送進福州市體操隊,這一練就是十年。

  1998年,福建省準備組建蹦床隊,原是體操隊教練的卓賢麟出任主教練(現國家蹦床隊女隊主教練),他一眼就看上了黃珊汕。“當時主要是覺得在體操上沒前途,就想找個出路。”黃珊汕改項的初衷有些無奈。

  然而,僅經過半年強化訓練的黃珊汕在1997年底舉行的全國蹦床錦標賽上,一鳴驚人拿下冠軍。2002年11月入選國家蹦床隊。2004年中國蹦床隊首次進軍奧運會,黃珊汕就為中國奪得一枚奧運銅牌。

  主要成績:

  1998年全國冠軍賽團體冠軍、個人亞軍

  1999年全國錦標賽團體冠軍、個人冠軍,全國冠軍賽團體冠軍、個人第三

  2000年全國冠軍賽、錦標賽團體冠軍、個人亞軍

  2001年世青賽亞軍,全國錦標賽團體冠軍、個人冠軍,全國冠軍賽暨全運會決賽團體冠軍、個人第八

  2002年全國錦標賽雙人同步(與鄭曉鋆)冠軍,全國冠軍賽團體、個人冠軍

  2003年法國世界盃賽個人亞軍,世錦賽團體亞軍、個人第八

  2004年世界盃希臘站個人第三

  2005年世錦賽團體冠軍、個人第八,世界盃比利時站個人第三

  2006年世界盃德國站、瑞士站個人冠軍,俄羅斯站個人第四名,總決賽個人第八名,亞運會個人冠軍

  2007年世錦賽個人亞軍,世界盃加拿大站、中國站個人亞軍

  2008年世界盃法國站個人亞軍

  2008年世界盃瑞士站個人冠軍

  2008北京奧運會由於失誤排名14名,無緣決賽

  2008年全國冠軍賽團體網上冠軍

  2009年全國蹦床錦標賽團體賽帶領福建隊獲得冠軍,個人賽亞軍

責編:曹徵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