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州亞運會場館介紹——大學城體育場館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4:3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亞組委官方網  

  2010年廣州亞運會40多個比賽項目中,大多數的比賽和訓練都將安排在廣州高校和大學城各校區的體育場館進行。而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作為新建的地區性體育中心,將高標準建設8個體育館和1個體育場,全部安排用於亞運會的比賽和訓練。

  位於大學城中心區的體育場包括一個大型體育場和一個田徑訓練場,其中體育場佔地9.7萬平方米,可容納5萬觀眾,規模僅次於天河體育中心和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成為廣州第三大體育場,可用於大型活動開幕式、國際級田徑賽場和足球比賽賽場。

  大學城體育中心內還設有2500個座位的自行車館、2500個座位的輪滑館,還有佔地230畝的鐵人三項和公開水域賽場,另有佔地310畝的極限運動場,內設攀岩、滑板、“U”形臺、小輪車特技、障礙場、山地自行車等項目。

  將新建成的8個高校校區的體育場館,平時主要滿足在校大學生的教學和業餘使用需要,在大運會和亞運會期間,各館還將成為各個比賽項目的主賽場。如廣州中醫藥大學體育館將是大運會武術比賽賽場,華南理工大學體育館將作為乒乓球主賽場。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