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州亞運會場館介紹——廣東省人民體育場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4:2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亞組委官方網  

  廣東省人民體育場地處廣州市中心,緊靠地鐵出口,連接中山三路、較場西路、較場東路,交通便利。足球場草地平整,青綠茂盛,看臺視野開闊,觀看比賽效果良好,己成為一個深受群眾歡迎的比賽場地。

  廣東省人民體育場是一個古老的體育活動場所。據有關史料記載,1906年起曾多次在此舉行過“省運會”。新中國成立後逐步修建了一系列設施。1975年為迎接美國田徑隊首次訪華,修建了主席臺大樓。1980年該場承辦廣州國際足球邀請賽時己建成二萬五千座位的觀眾看臺。1991年為迎接第一屆世界女子足球錦標賽,由香港知名人仕霍英東博士捐助,新建看颱風雨飄篷。安裝觀眾席椅子;鋪設橡膠跑道;改造電子顯示屏和音響功能。從1980年至2OOO年先後接待國際足球比賽超百場。其中有1983年和1988年的國際女子足球賽;1984年亞俱杯足球預賽;1987年奧運會外圍賽;1991年第一屆女子足球錦標賽;1995年國際友城市足球賽;1997年第八屆亞洲女于足球對抗賽等。來省體場比賽的外國隊有巴西、智利、墨西哥、蘇聯、西德、日本、美國、瑞典、挪威、澳大利亞、朝鮮、泰國等國家的足球隊。1980年至2OOO年,該場還接待了國內重大比賽近400場。其中有:全國甲級聯賽、第三屆至第二十三屆省港杯足球賽以及中國女子足球錦標賽,本屆全運會省體場將進行女子足球的預、決賽。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